Friday 8 June 2007

想当年……

想当年,我高考的时候,7月7、8两天,骄阳似火,让我想起了骆驼祥子里那个场景

不过那可是7月,现在才6月,但是已经出现了桑拿天,这个夏天不好过啊……

想当年,考场离我家走路也就20min,骑车10min,比花中还近,所以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高考套房这种经济现象出现,不是都就近上学了吗?

想当年,9点开考,最小的哥哥7点往我家打电话叮嘱我不要慌张,安心考试,可是那会我还没醒呢,变成他叮嘱我妈了……

想当年,坚决不让我妈送我去考场,可是仍旧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尾随,但是,当她到考场的时候我已经进去了,头都没回一下……

想当年,第一天考完,特别是下午考完,我简直有撞墙的感觉,因为估计数学也就别人的一半成绩,没辙,谁让我就不爱学呢;但是第二天理综和英语考完,心胸立刻开阔起来,估计工大是没什么问题了……

想当年,每天6点到家,6:30吃完饭,开始睡觉,7:00醒了开始看书,8:00流星花园开始,9:00看完继续看书,10:30收工继续睡觉,可能还要打半个小时电话,现在算算,似乎每天只有两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而且坚决不复习数学,语文也不能看,看了容易犯困,所以只做理综和英语(英语只做听力);

想当年,周末早上9:00多才起,HY同学等在门外,已经从书店回来,给我带来了理综和数学的卷子,凭良心说,他对我不错,但是最后考试不理想,没能上工大……而且态度很恶劣,一句“别来找我”以后,再没见过,算了,何必呢……

想当年,我妈梦见我考了518,我还真考了518。但是老师知道分数后练练摇头,你怎么才考了这么点,北工大就满足了?没辙,谁让我数学只得了69……

想当年,我怎么就能那么从容的面对高考,不觉得热,不觉得烦,不觉得苦,而且很high;

看看今天,高考成为了一种经济,家长望子成龙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真正在竞争的似乎是家长……还请假陪考,太2了这行为

4 comments:

  1. 高考~~~~~~~~~~~~~~~~~~~~~~~~~~~~~~~~~~~~~~~~~~~~~~~~~~~~~~~~~~~~~~~~~~~~~~~~~~~~~~~~~~~~~~~~~~~~~~~~~~~~~~~~~~~~~~~~~~~~~~~~~~~~~~~~~~~~~~~~~~~~~~~~~~~~~~~~~~~~~~~

    ReplyDelete
  2. 比我还从容。。。

    ReplyDelete
  3. 太巧了!我数学也是不看,没及格,娃哈哈,就靠日语和化学活了下来。打死也不看,呵呵

    ReplyDelete
  4. 我就记得当年咱4人在你们家,咱妈不在,后老咱把自己得成绩都写在纸上留给咱妈看。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