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07

半岛电视台

昨天下午跟老板出去玩

其实是他接受半岛电视台的现场连线,我就是想近距离观察一下鸟巢和水立方

车上谈到了bird nest soup,开始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老板问,你们喝过鸟巢汤吗?

恍惚中,没喝过,那是什么东西。

老板说,国外的饭馆这种东西很普遍。

我只喝过酸辣汤,西红柿鸡蛋汤,高级一点的可能有乌鱼蛋汤或者粟米羹什么的,没吃过鸟巢啊……

哦,原来是燕窝……

唉,看来我的消费水平真是有限啊……

但是,我坚决的认为鸟巢汤没有羊杂碎汤或者爆肚好吃

 

车上问了司机,采访地点是室外,在一片工地中间

老板还带了长袖衬衫和西装外套,还真是敬业……昨天可是36°的高温啊

车子果然开进了一片工地,看着初见规模的鸟巢和水立方还有国家体育馆,心中澎湃啊,激荡啊,自豪啊……冷静冷静

开始后悔没带相机

车子停在了一个红色的台子旁边,两个老外和一个中国人走过来

中国人是节目的制片,老外是编导和主持人

我跟中国人聊了两句,貌似他们对环境也很感兴趣,一直说可以合作可以联系什么的

我跟中国人说我没带相机很后悔,当即,他就找了个师傅给我和老板来了个合影,并说会发照片给我

老板当众换装,脱下衬衫,当众把皮带解开将衬衫塞进裤子里,又将裤子穿好

同时,他还在跟那个主持人交换意见,呵呵,很喜欢他的做事风格

本应在5:10开始的直播直到5:30才开始,中间接到了一个新加坡媒体的电话,说想采访厦门PX事件……

之后,一个貌似头头的老外出现,交换了名片,一听到Green NGO眼睛就亮了

不知道他们这种没有政治压力的电视台是不是对敏感话题特别感兴趣

 

去之前一直猜想这个电视台是不是跟拉登什么的有关系,不然为什么关于拉登的消息总是通过他们发布

见了面才知道,他们在北京只有8 9个人

之所以采访老板是因为他们在做一个关于中国的电视节目,说中国的过去和现在

之前去了长城,代表过去

今天来鸟巢,代表现在

之后还要去CDB(China Beijing Dabeiyao)

最后是南锣鼓巷

依我看,他们不知道中国的过去是什么样的

2 comments: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