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07

博客跟稿子是有区别的

上周看到厦门PX事件

这周跟Nick说了一下,他同意我写篇关于这个东西的稿子

今天开始准备

看网上的所有消息

想写写个中文的理理思路

难啊,博客跟稿子是有区别的

之前看王小峰的博客,看他笔下流油的一写写个千八百字

自己之前写空间也能写出不少

怎么偏偏一到稿子上就黔驴技穷了呢

想了想,这是要公开的东西,说话要负责任

不想博客这么个性化,说点什么也不用担心有人指着鼻子骂我造谣,歪曲事实

但是问题就是,我又没去实地调查,怎么能保证信息的正确呢?

所以我觉得写篇以议论为主的,既然是议论,就是我自己的想法,你们说不着

即使说了我也当是人身攻击,只要别攻击简报就行了,自己的思想被攻击是很正常的,大家都一样多没意思

但是,我发现我的想法很概括,好听点是很有高度

问题的根本原因一段话足以说清

这哪叫稿子啊……

所以就拉啊拉啊拉,把稿子拉长

似乎有点GRE作文的意思,先写出每段开头,然后就开拉

拉到后来我就很郁闷啊

唉,说话简练也有坏处

最后还要把它弄成英文的

就算是锻炼了吧

3 comments:

  1. 写长写短,中文英文,全无所谓啊!那写成什么样也没多大关系吧

    ReplyDelete
  2. PX项目就在我们这边哟~~那两天游行人都挺多的
    还是政府封锁消息比较彻底~~~
    也有说是被某“少数人”利用
    哎,这毕竟能带来大笔GPD呀!
    我看最终还是会上的~~

    ReplyDelete
  3. 你个小愤青。
    PX项目我也留意了一阵子了,觉得挺没意思的。大家反对在自己家边上建污染企业,但是没有人说,为什么要建啊,建了是造什么啊?化工原料最后还不都变成我们日常用品了?有没有人说,我们节约资源,才会最终解决这些造成污染的生产呢?
    如果不能从需求面解决问题,这个厂,就算不造在厦门,也会造在别的地方,总是有人要倒霉。到时候厦门人民爽了,该消费继续消费,这叫什么?这就是新殖民主义啊。。。。。。。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