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ne 2007

又是一天的会

今天又是一天的会

一个月之内见到了很多环境NGO的同行,很多还是集中见到,密度之大前所未有

这样不错,加强记忆,也给大家更多的时间互相认识

同事6月底要去美国,应该能见到大黄

唉,要是我能去多好……

还是跟大黄在北京见面比较靠谱

大黄想想有啥东西要带,我周末去你家拿哈……

对了,还有件事要你帮忙,帮我看看这个网页http://www.mespom.org/Programme

听很多人说过这个项目,自己也比较感兴趣,主要是不用考G就能走,咔咔,TOEFL600(新的可能200多)的成绩对现在的我来说貌似也不是什么问题

所以,帮我打听一下这个东东,跟美国的其他相关专业比较一下,哪个更靠谱点

因为两个都要弄PS推荐信什么的,流程一个不能少

 

还有,最近给中文刊投了篇稿子,不再是通讯什么之类的小新闻的

终于有了些内容

付编也很帮忙,这期刊物就能发表了

自己感觉文章并不是那么好,真的是大家的鼓励,谢谢大家了

 

人跟人的接触真的很不一样,最近知道了很多环境领域好的网络和培训机会

9月有东北亚青年环境论坛

11月可能回去台湾

最近也正在准备一篇关于气候变化的报道,可能会参加一个征文,如果被选上的话还有机会去UK看看他们的环境研究机构

当然,结果并不是最重要

800-1000字的英文稿子才是挑战(要知道6级也不过是120个字,还是first second和at last构成的)

 


那天Nick跟我说,你现在俨然是个专家了

Hey,you know I'm not……

But it dosen't matter, I am going to be

呵呵,上周听到郝老师对于NGO管理理念的解释

她说NGO一定要把个人发展目标个机构发展联系起来,这样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

如果NGO都不能给员工发展的空间以实现个人价值,那NGO真的就没有其他的吸引力了

Nick现在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分摊给其他人,让其他机构知道简报不光有个高扬,还有很多有能力有理想的人

这其实就是把个人资源转嫁给机构的过程,不光锻炼了人的能力也使得机构是可持续的

对于被动接受的人可能最开始并不能应付突如其来的工作,但这种赶鸭子上架的做法才能了解自己的潜力有多少

当然,前提是我爱这份工作

周六见到了很多NGO,他们提到了很多机构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很怪异,基本上没有几个在简报发生,我感叹自己找到了这样一个好地方,有一个好老板,我甚至觉得自己有个人崇拜的感情

但是貌似就算有也没什么不正常的,个人魅力啊

 

总之总之,我越发离不开发展和环境了

5 comments:

  1. 如鱼得水么这算?

    ReplyDelete
  2. 对了
    GRE作文的要求是600,估计你写完稿子也就不发儊写GRE了,呵呵

    ReplyDelete
  3. 看着你干的这么带劲真羡慕啊。..是呀,赚多少钱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开不开心...

    ReplyDelete
  4. 关于深入领会关于市政府传达的关于中央要求减少各种会议的会议精神的会议的会议

    ReplyDelete
  5. 美国好于欧洲, 就个人发展前景来讲. 看你想不想回国,想的话去欧洲学学也未尝不可. 美国门垲高点,但也不是高不可攀, 你的工作经验再加工一下估计问题也不大. 好好斟酌一下, 因为你不能只考虑你自己.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