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ne 2007

墙头草两边倒

首先,庆祝自己终于把800字的英文稿子写完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英文,还是climate change这么huge的话题

不敢给大家看,自己都觉得很烂的说……

不管怎么样,看着自己辛苦的结晶还是很兴奋

 

今天下午又是开会

见到了很多真正的草根,他们真的很难

淮河河南段,200个癌症村,这对于我来说根本难以想像

生命受到威胁是什么感觉

不敢吃不敢喝,就这样都可能得上癌症,这种恐怖不比艾滋病在河南的蔓延趋势强多少

在他们看来,没有好与不好,只有差和更差

每个人拽着我都能聊上半天,说当地的情况,但我又能做什么呢……唉

政府扔进淮河600个亿,连响都没听见

该死还要死,还污染仍旧污染

 

难怪有个人大社会学的老师毫不掩饰的咒骂共产党

说建行原行长贪污加挪用公款,请来辩护律师为其辩护

“我给##个贪官辩护过,100%都有包二奶,只有他没包,请酌情减刑……”

还提到有个贪官包了107个二奶,中央台请这位教授上节目正巧提到这个话题

教授说道“107个二奶加上他老婆一共一百单八将,一天按三顿算,能用上36天……”此语一出,惊了央视工作人员,三个礼拜没敢请他上节目,结果第四个礼拜还是将他请来,原因是“收视率下降了”

当然,还有很多贪污腐败案例,几乎全都印在那老师脑子里

但是他就是不写,写出来就要犯错误地……

 

环境NGO这圈子有很多人乐于与政府博弈,也有人的生存之道就是与政府合作

我觉得这都无可厚非

看看大家工作的成果,手段不同初衷都还是好的

但是很多人希望能找到跟自己立场相同的人

于是,我被很多人拉来拉去

我不是没有立场,只是过于宽泛

更像是个和稀泥的,墙头草

本来Greengo也是个公平公开的平台

不为任何一方服务,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发声的渠道

这似乎更符合我的哲理

我不大喜欢这种拉帮结派的习气,你你我我的,把气氛弄的很紧张

你不喜欢可以不参加,这就是NGO的个性所在

没必要谴责别人的不是,这就能抬高自己吗?

公民社会应该给大家更广阔的空间

 

1 comment:

  1. 我觉得写的挺不错的啊。。。
    跟做阅读感觉差不多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