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ne 2008

不靠谱的最近

最近基本没怎么在办公室待着

参加了一个期望许久,但是及其不靠谱的培训

主要原因是培训中的一个同事,暂且叫她GMJJ,严重阻碍以及影响了所有人的培训

时时针对GP提出各种意见

特别喜欢给机构和个人扣政治帽子,比如夺权,政治诉求等等等等

说话时喜欢手举一张纸或本,像极了文革时期的红卫兵

在别人讨论问题的时候时常冒出“信口雌黄”之类的针对革命敌人的词语

真是开了眼了,不愧是在外交部混过的,时刻保持革命警惕性,只能我革别人的命,只有我近敌退的分儿

当她说出“你们NGO就是要依照ZF说得做,让你们干什么就干什么”的时候,我实在绷不住了

问她“这种彼此的了解是不是大家都要努力?谁应该迈出第一步?”

GMJJ默不作声

继续问“NGO和ZF是不是要互相包容的?”

GMJJ答道“包容?恩,这个词我要考虑一下,之后再跟你讨论”

我很惊讶于自己的冷静,但是之后发现,只有更冷静,没有最冷静

培训要讨论现在经济、社会以及政治对于NGO发展的机会和挑战

其中谈到了政府对于NGO了解不太充分的问题

GMJJ要我举出实例

我说悲伤的例子我不想说

GMJJ“你是说CDB吗?”GMJJ语气相当强硬,眼神炯炯有神,叉腰质问我

娘的,MM我吓大的“你想说什么?”有同事已经在拉我了

GMJJ“我什么都不知道!”去你妈的,不知道你嚷嚷什么?!心里已经骂了无数遍

“不知道我可以告诉你……”我竟然一句脏话都没说出来,太冷静了吧……

GMJJ平息了~~~

 

不靠谱的生活昨天继续

去开了一个关于气候变化网络的会议

进展极慢

这个网络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

但是现在仍旧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和目标

至少浪费了我半天的时间

从一个NGO网络开始工作的我

实在意识到网络开始的艰难和维护的不易

到底怎么样才能做好一个网络

使之有效的运转我找不到要点

但是最起码我看到了网络跟网络运行的不同

目前也只能从这些不同中找经验

希望自己不会对草根网络的运转失去信心

3 comments:

  1. 总是有人特自以为是。真不明白他们每天不照镜子么??

    ReplyDelete
  2. 泰山崩于钱而色不变,生气伤身体,多行不义必自毙,天行健君子当厚德载物,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恩,先说到这儿。

    ReplyDelete
  3. 有空打电话聊天哈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