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ne 2008

悠闲的一周

这周第一次来办公室,现在决定在下班前的这一段时间,更新我的空间

 

早上打开邮箱,意料之中的97封邮件,其中一封简单的挂着几个字“Looks very good, thanks.”

这就是老板对于我假期工作的评价,但是我还是备受鼓舞,唉……

 

昨天一天在一个小学拍片子

小朋友们帮我们画黑色的肺,我们把过程拍下来

小朋友们顶着大太阳在操场上画画,我还真是打心眼的感谢他们

但是他们一直都在叫我阿姨,顺口跟我们组参谋抱怨一句,她回答说“aunty? They might call me grandma...”

画完以后,我们需要把每个孩子的画拼成黑色的肺,重组的时候,我看到一个个子小小的男孩独自坐在楼梯上

走过去坐在他边上“你是几年级的啊?”

“二年级”

“那你属什么的?”

“属龙,8月10号的,我是狮子座的”

弄得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孩子,我又不是调查户口的,说那么清楚干嘛,跟相亲一样……

“谁告诉你你的星座?”

“我爸爸”

“那你爸爸跟妈妈是什么星座的你知道吗?”

“知道啊。我爸生日***,**座的;我妈生日***,**座的……”

“嚯,你都知道啊,真棒!”

孩子很不屑,呵呵笑了几声

在这个小孩画画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他,别的孩子都很拘谨的构图,他上来就趴在地上画了个正在脱衣服的地球

解释道“地球现在太热了,它把衣服脱了就凉快了”

跟其他孩子的花花草草一比,这种图画当然更吸引人

不得不说的是,女孩真的不招人喜欢,除了一个比较不做作的

其他女孩都很市侩,阿姨这阿姨那的,一会要去留作业,一会要去上外教口语,还经常聚成一小堆说闲话

简直有更年期的征兆,怎么那么招人烦啊……

而且及其缺乏想象力

就会画花草,有的还很无聊的在白纸板上写字,靠,实在太没创意了

小学教育真是毁人不倦啊

再回到那个小男孩

我们要把每个人话的黑白图画拼出一个肺的样子

拼好后,摄像要求几个孩子补镜头

小男孩在这几个人里

瘦瘦小小的他坐在巨大的一个肺旁边,双手抱膝,开始忧郁起来了

我走过去,问他是不是累了,他说有点

真怪,我二年级的时候就是傻玩,真不知道什么是累,现在的孩子是怎么了?

我问他那边等他的是不是他爸爸,他说是

“那你妈妈是不是特瘦啊?”

“不是,我爸跟我妈都挺胖的,嘿嘿”

“那你怎么这么瘦?是不是不爱吃饭啊?”

“嘿嘿,你怎么知道的?”

“为什么不爱吃饭?”

“我觉得吃饭挺没劲的……”

无语,这孩子怎么会觉得吃饭没劲呢?!

 

还有一个小胖子,虽然有点娘,但是也让我觉得挺搞笑

大家休息的时候,他拿出笤帚和簸箕扫大家扔的垃圾

这时候有人给他一根冰棍,他就放下笤帚去吃冰棍了

我替他扫

一会儿,吃完出来,看见我已经扫完了,责怪我说“怎么回事?我说我扫的,我就吃根冰棍的功夫,你怎么给扫了……”

边说边跑过来,肚子上的肉一颤一颤了……

 

我印象中,我二年级的时候,说话还总带着“那个……那个……”

很少跟别人对话的时候不加思索,而且那么连贯

跟其他孩子接触的时候也是这样,估计作文里也都是车轱辘话来回说

这个小孩真的让我大开眼界,突然对孩子有了兴趣

但是,这概率实在太低了

其他的孩子还是很不让人满意的

怎么能一下就生出这样一个孩子呢?

算了,别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珍惜生命,远离小屁孩

 

PS: 我们晚上去吃了papa Johns,服务生看到我们穿着GP的logo,很兴奋,结账时发现竟然打了折,虽然只有9折吧

还标明“为绿色环保组织打9折”

我们突然很崇拜帮我们做branding的同事,很成功的说……

不知道我们的T-shirt会不会因此而热卖

1 comment:

  1. 那以后我们吃饭也穿GP的T好了!~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