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08

上海——未来领导人研修班

昨天晚上到达上海——一个传说中纸醉金迷的城市

在虹桥下了飞机,首先领教了没有机场大巴的痛苦

之后又被上海的高价出租车吓了一条

11起价,2.1一公里

从机场到同济,没有手册里建议的55元,而是71!!!

看着飞驰的计价器,我这怀念北京的机场大巴啊……

一路看着这个拥挤的城市

让我想起了台北和东京

高架桥与住宅楼只有十几米的距离

由于离得太近,只得在桥边设置声屏障

一个高建设费以及高设备维护费的城市

高层塔楼……可以想象吗?

远处看一片灯光,近处一看,全市密密麻麻的住家

住惯北京,住惯北京西郊的人,看见这种住宅密度绝对乍舌

我TMD才不会花高价买这种鸽子笼住……

 

到了同济,顺利找到地点,会务组的志愿者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好年轻啊,还以为主任的岁数会很大,哎,GP的称呼是否应该改改了……

被告知这里的住宿都是一人一间

干部的待遇就是不一样

还没高兴多久

发现房子不隔音

隔壁是一对男女

大家可想而知这立体声效果……

靠,死的心都有

一会一阵

搞什么啊……

干脆戴着耳机睡觉

今天去找会务组complain,姑娘们似乎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了

连声说今天会保证我的休息,不行就换房间

 

今天开会的过程还算不错

明显是个为低层环保干部举办的研修班,学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环保局的处长,企业的科长、处长、经理,刊物编辑或主任编辑

知识都很初级

about what is cliamte change and what is CDM

but the main topics in my dear classmates are about plastic bags and saving water and burning garbage

and most of them have no idea about NGOs, no mention about greenpeace

just only one from a French company know GP, even a little bit scared, hehe, may be his company is in mining industry

after I gave them a brief introduction about CDM, It seemed that they took more care on the young little girl~~~

and after my question to a professor on the opening ceremony, they had already remembered my name and knew that the girl's English is not bad.

Age is not a problem, isn't?

I am the youngest in the class, so~~

有点臭屁哈……

北京话叫臭牛,瞎显摆,臭得色,也叫臭牛逼的说……

我的狂说几句北京话,一天不能说还挺别扭

这的人听不大懂我这正宗的北京话

4 comments:

  1. 穷得瑟……这明明是东北话……

    ReplyDelete
  2. 哈哈,来踩踩,,上海挺矫情的。这是北京话么?/周末吃火锅啊

    ReplyDelete
  3. 你小子就在上海歧视我们上海人吧,我们上海人民抗得住。。。。

    ReplyDelete
  4. 上海人我比较喜欢刘翔。。。还有我表哥。。。还有上海小吃!!!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