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anuary 2007

终于想起来要写什么了


还得从之前跟大黄和平媛的谈话说起

大黄说我现在能算是个“文化人”

这我可不敢当,要按学历算,大黄才是个不折不扣的“知识分子”,我们四个中唯一一个在读硕士研究生

说来搞笑,最不爱学习的人成了我们中学历最高的人

不过说到底,我觉得她也就算是个“雅痞”,大致跟洪晃类似

 

她对“文化人”的意思我理解大概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比较偏离社会主航道,没有太多金钱意识在里边

这点我承认,我现在甚至有点反感那些在公司工作的人,觉得他们活得很狭隘,除了钱什么都不关心

但是我承认,总想特立独行是种很愚蠢的想法

偏离主流,但是还要在主流社会中艰难行进,因为“文化人”无力改变什么,枪杆子里出政权,没听说哪个朝代是由“文化人”掌控的

这最能体现文人的懦弱和无能,对什么不满了只能“嗷嗷”的叫两声,叫的声音大了,最多是能让人意识到你的存在,存在又能怎么样呢?

所以我一直相信科学技术才能改变世界

靠,我就是长着一个将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结合在一起的脑袋,我的专业足以证明

因为“环境”问题是不能单靠社科或自科解决的

活到现在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很有主意

在高三的时候就模模糊糊的意识到自己的这种潜在个性而选择了那样一个专业

以致于到现在我仍旧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我相信我会一直将它继续下去,因为我确实很喜欢

 

所以我跟大黄说,我这辈子就想干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赚不赚钱的无所谓

“听听,听听,干点自己喜欢干的,多NB的想法”呵呵,这是大黄对我的评价

哈哈,我真的很幸运跟胖子在一起,他可以赚钱,我就不用发愁存钱的问题了,就可以把我赚的那些钱干点自己喜欢干的,此生足矣

潜台词是:胖子,你得努力赚钱啊,别指望我了……

 

今天早上坐在车上还在想这辈子能不能靠着写东西让自己衣食无忧

结果到了单位发现同事因为赶稿子通宵工作在睡觉,又想起失眠族群排名第一的就是作家

于是想放弃之前愚蠢的想法

要是因为工作而不能睡觉我想我会变成新闻的(××作家由于不能睡觉昨夜跳楼自杀)

 

但是发现自己真的无法融入商业社会,因为早上有两个“5i5J”的员工在我边上一直念叨他们的工作

什么提成啊,奖金啊,谁谁谁欺负谁谁谁了,某某总如何如何,某某总又怎样怎样,!◎¥¥#……%¥◎#※×……

我本来就对房地产中介没什么好印象,房价的抬升跟他们总是有些关心,他们还在边上叽叽喳喳……

我最烦人家叫什么总什么总的,这世道谁都是总,一下雨,顺着墙头就哗哗哗哗的往下流啊……

所以之前在公司的时候就没叫过什么总,也很反感胖子叫别人总

总你个头啊总!

 

戴上耳机,音量加大,把“总们”抛到别辆车上,睡了过去……

3 comments:

  1. 有人说你文笔不错......

    ReplyDelete
  2. 活到现在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很有主意.........您这意识晚点吧.........长颈鹿啊你?

    ReplyDelete
  3. 活到现在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很有主意.........您这意识晚点吧.........长颈鹿啊你?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