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December 2006

The First Party

昨天参加了在Nick家举行的Party,应该算是圣诞Party吧,也是我参加的第一个Party,很兴奋,以至于我不想被下周二的会议所牵拌

第一次去Nick家,地方很不错,似乎是个四合院的一个厢房或者是一个进院什么的,反正有个很大的院子

家里有两只小狗和一直黑猫

一只狗叫Lula,另外一只叫Bengbeng,呵呵怪异的名字

Lula比较胆小,据Nick说好像是有个帮他们看房子的人虐待过它,以至于心里留下了阴影,但是它跟Nick一家的感情很好,只是对陌生人戒备心很强

Bengbeng就比较亲人,喜欢躺在地上耍赖,要吃的

我问Nick,Lula是不是能听懂中文,他说他认为它中英文都能听懂,但是Beng是只笨狗,什么语言都听不懂

Nick有三个孩子在中国,但是我们只见到了其中的两个,大儿子Jack和小女儿高天天(天天真的很高,以至于我根本不相信她只有十岁)

Jack长的很英国,我觉得,一头长发已经快到腰间了,像个摇滚歌手,没跟他说过话,因为他一直跟他的朋友待在房间里

天天跟宠物的关系很好,还养了一只小仓鼠

比较郁闷的是,聚会带上了胖子,很烦人他,下午不好好上班非要请假,然后在四点的时候告诉我想去接我

我都不知道Party什么时候结束,接个屁啊~~~

烦人,只得跟Nick说:“Would you mind if @#$%^&*”“Sure,No problem”

打扰我跟外国帅哥交谈的机会,主要是我觉得工作场合他不应该在场,最后一次,也让他开开眼,呵呵

 

说说Party上的美食,其实算不上什么美食

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薯片,真想一次吃个够……

还有就是Nick做了一种西班牙饮料,主要是红酒,雪碧,橙汁,苹果,以及少量Vodka,口感还不错,可能他们比较喜欢酒精类的饮料

见到了FT的女朋友,一个德国女孩,跟天乐一样大,而且还知道了付编的年龄,真让人吃惊……

见到了福特基金会的白爱莲(Irene Bain)女士,人真的很Nice,耐心超强,热情超足,知道我在做Greengo后对Nick说:“你太坏了,扔给了她一个烂摊子……”,唉,知道自己的压力很大啊,做好确实不容易,而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让自己相信这个项目的可行性,说服自己才能引导别人,这样我也能知道项目中可能出现的困难。

跟白老师谈了很久关于下周二会议的问题,她也对我这么“小妹子”能不能撑起那么大场面保留意见,要知道参加会议的人中有些是很强势的,廖晓义及其他,不过大部分人还算Nice,所以他希望Nick或者天乐可以主持会议,这样他们不会对我们的态度有疑议。

唉,还是没离开工作……

昨天中午跟ZS聊了很久,不得不承认,有些经验的人还真是不一样的

但是他的想法可能有点悲观,觉得这个项目要走的路还很长,短短的6个月就想捋顺是很不容易的,在他说来就是不大可能的

同志,革命还没见到曙光呢……

 

今天想写会议流程以及会议内容

我觉得关键就是提高会议效率,不要让大家在发表自己意见的时候跑题

这就需要我们的主动引导

还有,我在考虑是不是需要从形式上引导他们,比如应该有个白板或者白纸一类的东西

让他们在有限的选择之内发表意见,这样总会留下些什么

时间要严格控制

恩,压力很大,不过大概框架已经有了

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挑战,我得顶住!

 

4 comments:

  1. 看到发来的议程了,还没仔细看,感觉挺好的。也许思路已经更加清楚一些了吧?明天我要是良心发现,帮你翻成英文,周一老板看起来方便一些。
     
    白板是个很好的主义。办公室有一块,但是不够大。如果宾馆没有的话,可以问自然之友那里有没有。
     
    周五晚上10点多有个云南的给我打电话,问怎么去沙滩宾馆。我让他先坐机场大巴,再打车。我也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这个预算啊。

    ReplyDelete
  2. 预算中包括他们的市内交通费,应该没问题
    唉,我英语实在太次了,跟老板沟通的效率太低,真是浪费了不少时间啊

    ReplyDelete
  3. 两个问题:1 APP是什么,为什么抵制它?2 烧饼夹肉和肉夹馍有什么区别?

    ReplyDelete
  4. 回答大鸟的问题
    1.App是金光纸业的简称,他们的纸浆是砍伐中国南方的原始林产生的,所以要抵制
    2.你吃过以前1号楼后边的那个烧饼加肉吗?貌似烧饼加肉的肉是肉片而肉夹馍的肉是肉粒,而且烧饼加肉的肉是煎熟的而不是炖熟的。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