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December 2006

Nick为什么吃素

吃素人的原因很多,出家人是因为宗教信仰,有人从小不吃肉,吃了就会难受

但是Nick为什么不吃肉?

我一直都想找到答案。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终于知道了原因。

Nick认为养猪这种动物需要的粮食可以使世界上的很多人(例如非洲等国家的人)吃饱

所以他不吃肉,这样就等于不给养猪的人市场,他们就能少养猪,而那些省下来的粮食就可以救济那些贫困地区的人

呵呵,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解释

肯定有人会觉得这种决定很愚蠢

你不吃肉,养猪的人就会倒闭吗?

回答当然是否定的,毕竟像他这样想的人太少了

外国人就是经常会有这种“愚蠢”的决定,而且天真坚定的遵守着自己的决定

他们不会给自己找借口去违背他

Nick每天都吃的很少,让我很困惑到底是什么在支撑着他那个庞大的身体

他真的是个很伟大的人,很“愚蠢”的决定让我对他更加崇拜,佩服

 

不以善小而不为,这句中国古训在一个外国人身上确体现的淋漓尽致

跟他相比我有些惭愧,经常会告诉自己“这筷子是竹子的,用一次没关系”

然后就倍感自责的掰开它……

 

现在我随身带着筷子带,里面有两双筷子和一个勺子

我希望以后不会再触犯自己的“原则”

 

PS:本来今天想写张长建其人的,真的是很传奇,中国的“永不妥协”,只是在他身上还没有个圆满的结局

但是身边的Nick给我的触动更大,所以,下次吧

 

 

 

1 comment:

  1. 为什么我一点这种想法都没有呢,哎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