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February 2007

酸雾,我有科学依据

过年到现在,10天下了两场大雾,第二场更是从前天延续到现在

这雾肯定是酸雾,有条件的同学帮我找出科学依据

有PH试纸的同学请用去离子水把试纸浸湿,然后到外边站一会儿,PH值肯定是在7以下;

如果想证实这是SO2导致的酸雾,请使用品红试纸,褪色之后又恢复红色就能证明;

如果定性不足以说明其浓度,请用气泵采气,流量不用很大,采上2到三个小时,之后作出二氧化硫标准曲线,最后用分光光度计就能测出吸光度值,再用放到标准曲线上比对,就能知道大概浓度了;

如果你觉得标准曲线法不够精确,你还可以使用气相色谱或者液相色谱,或者气质连用,包你能测出大气中SO2的浓度,

我想结果应该很惊人

为什么会下这么大的雾?

雾的形成主要是因为空气中的水气凝结到了一定的浓度,并且空气中有足够多的固体颗粒作为凝结核,水气裹在凝结核上越积越多就形成了雾。

什么是凝结核?

可吸入颗粒物或者SO2都可以作为凝结核。可吸入颗粒物又被称为PM10,10微米以上的颗粒会被鼻腔汗毛阻挡,而以上的就会被吸入肺部,这也就是可吸入颗粒物名字的来由。想想空气中的污染物都吸附在粒径小于10 微米的颗粒上,再通过呼吸进入你的身体……

如果不放炮,SO2浓度不会这么大,雾不会这么浓,我还能再多见几天阳光。

 

不知道是谁提出的“禁改限”,我觉得这个决定很失败,相信北京市环保局会狠那个人的,因为一连几天的大雾让他们的“蓝天计划”面临又一个难关

据说今年的炮竹卖的很贵,据说即使很贵还是有很多人买,据说卖炮竹的人赚了很多钱,都是据说我没有亲见

但是我看见了初一路边半人高的炮竹残骸,看见了炮竹里塞入的沙子撒的到处都是,闻到了浓重的SO2气味,被震耳欲聋的炮竹声惊醒,被严重污染的空气包围,

凭什么部分人造成的污染要所有人一起承受?!

这跟在公共场所抽烟没区别啊,害人害己,为的却是要保留一个民俗。

边说保留民俗边拆四合院、胡同……,盖高楼大厦,这种打一巴掌揉三揉的做法真是令人所不齿。

一直在想如果我或者其他人因为这污染严重的空气患病应该由谁承担

不是卖炮竹的人,不是放炮竹的人,更不可能是政府,最终还得自己买单

靠,卖炮的赚钱,买炮的过瘾,政府作了个好人,连医院都从中捞了一笔,闹了半天赔本的就是不放炮还得自己花钱看病的自己

不知道春节放炮能给北京的GDP增加多少个百分点

但是请把绿色GDP算在内,大雾过后,洗车要用水,清洗建筑物要用水,而因为这些还要花钱购买劳动力……

这么做到底值不值?请把大家的利益都考虑在内。

1 comment:

  1. 专业,太专业了,但我依然支持禁改限:)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