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February 2007

梦里还是那个家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

不爽的是昨天晚上睡得不好

做了很多梦,梦里还是那个阴暗但却住了20多年的小屋

所有东西都放在原来的位置,触手可得般真实,真的很怀念我的小窝

因为它太旧、太不起眼,不会有人会注意到它,完完全全是属于我的

屋内的摆设也都是旧家具,但是用起来很顺手,从没想过要把他们丢掉

早晨醒来时还期盼自己是睡在原来的小屋里,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会做那个怪梦呢?我想可能是睡前一直在憧憬年底搬回去跟大黄、大郭以及平同学相聚的感人情景

我想我肯定会下厨做很多好吃的,比如多宝鱼、大黄最爱的糖醋里脊、平同学最厌恶的醋溜白菜,还有就是我跟大郭都很爱吃的蘑菇

边吃边喝些小酒,说说荤段子

最后还能在牌桌上边玩边聊

简直快乐似神仙啊

哇咔咔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可能我打心眼里就没觉得自己所处的这个地方是家,也对要搬去的那个新家毫无概念

所以梦里又回了那个陪伴我20多年的小屋

我是真的太想回家了

 

最近发现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家庭不认可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因为躲不开

躲不开这个家庭赋予你的一切

血脉关系、性格、长相

所有行动都会告诉你不要对脱离这个家庭抱有任何希望

因为你体内留着他们的血

孩子对家庭的不认同是件很怪异的事情

因为你生与此长与此,应该在没有判断力的时候对周围的人和事照单全收

然后就该跟家里人和谐相处

怎么会出现不认同呢?

这也是我反对要孩子的主要原因

如果以后孩子觉得自己家长的唯一错误就是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上、这个家庭里

那才是最大的悲哀

2 comments:

  1. 这篇写的真不错,时间过的太快了。春节给我的感觉得就是:刷!刷!刷!一个接一个!别急,一转眼咱就空总见了!
    孩子的事再议吧。。。

    ReplyDelete
  2. 孩子的事再议吧。。。
    顶楼上的一个,卡卡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