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08

重复,崩溃

上周下决心买了个魔方,但是到现在也不敢玩

怕那几个颜色一直在脑子里转,想去也去不掉

就像听龙宽的“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旋律重复,一遍两遍三遍,直到崩溃

精力过分集中在一个地方就是容易入迷

即使闭上眼睛,脑子也在飞快转动,重复,之后崩溃

 

昨天去看在变老之前远去,我很喜欢9剧场那个地方

一进去就听到古典吉它的声音,一个大叔模样的人在娴熟的表演者,之后还弹了加州旅馆

呵呵,都说女人只要看到男人弹吉他,肾上腺素就分泌异常了

剧情比较平实,发生在每个人身边或者身上

无非是对自己的怀疑和转型

我倒是很喜欢其中的配乐,话剧散场时,导演介绍了一下其中的配乐团队

三个来自北大的学生

化学系,俄语系以及考古系

考古系的是个大四女孩,声音清澈,我猜她不吸烟

俄语系的哥们作词作曲很有风格

我能记下来的就是姑娘来看我,别坐飞机,别坐火车,别坐汽车,来看我就要去我梦里;我在马路边捡了一块钱,不想交给警察,中国13一人,一人一块钱就能把美国买下来,等等等等……

他唱歌的时候特投入,但是歌词却很搞笑,弄得我想笑想不出来……

化学系的哥们就是之前弹吉他的那位

音乐真的与他们的专业有些距离,他们怎么能同时专注于两个事情呢?

躲过了重复以及崩溃

羡慕

2 comments:

  1. 我们都有某种程度的自虐倾向

    ReplyDelete
  2. 剧场很久远,演员衡流水。一天一场戏,灯亮人散去。——哇夫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