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December 2008

这文化的鸿沟啊

昨天去政法给一大帮新西兰研究生介绍我们的工作

这帮傻孩子来中国,就穿着单裤,一个个冻得红鼻子红脸的,舌头都捋不直了

我跟他们说,你们很幸运,在全球气候变暖的今天还能深切体会到北京的冬天

他们无语……

介绍完毕,发现他们真的不懂中国,完全不懂

一个教授问道“GCD在中国是领导地位,他们有自己的诉求,你们的诉求跟他们是否一致?”

我真的没领会他这个问题,因为这在我看来完全不用回答啊,不一致的机构在这能生存吗?

我的回答当然是肯定的

 

想到之前跟台湾同事吃饭,说道鬼神以及上帝之类的事情

他说他来大陆之前从来没见过一个如此没有信仰的人……或者说叫完全无神论者

呵呵,我说我相信神仙或者上帝或者佛祖的存在,但是我不认为他们能做什么

他又问,那你们去雍和宫干嘛?

我说,求心安……

之后又说到鬼月,八字之类的,然后是一些台湾的独立音乐

同事提到了胡德夫和巴奈,我说我很喜欢泥娃娃那张专辑

同事更是声情并茂的说,那声音简直让人落泪……呵呵,台湾人就是这样感性,一个大男人

感性、理想化是NGO工作的肥沃土壤,不想广东人或者那位打酱油的大爷,太实际了就没什么工作环境了

 

其实我喜欢听一些有内容的音乐,比如自我怀疑,社会问题什么的,总比那些情啊爱啊什么的口水歌好多了

但是有时候又觉得那些音乐太沉重,让我总处于工作状态

恩,我是一个典型的天秤座,keep balance,没有意外的

1 comment:

  1. 占个沙发~~岁数大了才发现,听摇滚更有感觉~~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