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08

好腿忽悠瘸了,好人忽悠捏了……

上周五,跟老板同事以及那个西班牙记者一起去酒吧听音乐

要了杯长岛冰茶

同事问“你是来买醉的吧?喝这个很容易醉哦……”

对,我就是这么想的,其实我是想跟老板说下自己的工作情况

 

我就知道他要问我工作的情况

我也就如实的说了

“如果给你机会换组你会去哪个?”

“可能是污染防治或者农业吧”因为我知道森林这个大组应该不缺人,其实给我机会的话,我只想离开气候组,去哪里都可以

之后就是对我日常工作的一些描述以及意见

“可能效率和专制程度真的成正比,效率高是件好事”我解释道,因为我也认同一定程度的主观决断

“那这个办公室的很多人效率都很高啊,怎么没有那么多投诉……这种意见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如我所料,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保持沉默

这时候有其他同事跟我解释道“你以为SP什么都不知道吗?他其实对办公室的事情都很清楚,只是解决起来会有轻重缓急……”

好吧,让他知道就是我想做的了

 

周末去同事家看大金毛,嘿嘿

又胖了哦……

跟同事以及家属聊了很多办公室的事情

家属是个很实际的很靠谱的男人,第一次见面之前还是很泛怵的,怕自己那点幼稚的想法被他看扁(估计这感觉是到了气候组之后才出现的)

其实世界上没那么多坏人的

靠谱哥哥人很nice,听我们聊天,也没有不屑的表情,回答也都很客观

鉴于他过于靠谱,所以我很认真的再考虑转行的事情,他忽悠人的本事可真不一般

但是毕竟不容易,以后上学的问题也会发生很大变故

我还没想好是不是可以承受这样的转型

不过实际点说,天下乌鸦一般黑,有人的地方就不消停

给我一个让我闭嘴的payment,我就会乖乖的闭嘴

毕竟那种只把环境问题当作兴趣爱好的想法是我最最开始的态度

不知道这样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会不会很难

 

今年的retreat定在了珠海,嘿嘿,我很喜欢在天寒地冻的时候跑到南方

两人成行,已经跟同事约了去澳门吃喝玩乐

 

其实除了自己的顶头上司,我好像也没什么不满意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