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November 2008

海角七号

听说这个电影不错,加上对于台湾电影的好感,于是下来看看

感觉节凑一如既往的慢,但是笑点总是能在恰当的时候出现,倒没有很闷的感觉

感觉台湾人总是给电影一部分纪录片的功能

在谈感情的时候说社会

而社会又会包容感情

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以至于让我迷失了主题——到底是感情还是社会?

台湾人很以民主自豪,于是可以看到一个地区代表可以越过镇长而为恒春的琐事忙碌,当地人也很看重民意代表的话语权

台湾社会也挺莫名其妙,一个地区的民意代表,生活在小渔村里,为什么可以开着奔驰跑来跑去?平时也不见他们上班,钱从哪来?

看到他们组乐队的时候让我感觉很囧,这个俗套也用上来,再不靠谱的组合也在电影里边见到过,80岁老人家谈贝司也没有什么不行啊……

至于很多人喜欢的开头——操,操你妈的台北

我也并没有很热衷,来得有些唐突

看豆瓣上很多人都在讨论自己最喜欢的一句台词,不出我所料,很多人都在说最后阿嘉跟友子说的那句“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只能记住最后一句话的电影是悲哀的,要么是之前的内容太多,要么是只有感情这个点才吸引人

不要赋予一部电影太多的内容,把一件事情说明白就不事件容易的事,说得有意思让大家都记得更不容易,最后才是要不要跟社会联系在一起

海角七号还是把事情弄复杂了

不过退一步想想,如果只说感情,这个故事又有些单薄了

哇……那我为啥要推荐咧?

可能是其中的几句话吧,希望台湾电影别拍成郭德纲相声那样的东西

不连贯,都是一节一节的……

 

不管怎么样,我觉得马拉桑那种酒肯定会大卖了

还有就是,那样安静的小渔村也是个渡假的好地方,范逸臣的新造型也不错,跟友子那段感情虽然有些不合逻辑,但是也挺激烈,我挺喜欢

2 comments:

  1. 又抢到沙发喽。这电影回头找时间看看~~我还想看传说中的《蓝色大门》,算台湾电影咩?

    ReplyDelete
  2. “感觉节凑一如既往的慢”,……………………………………………………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