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

乱写

这是范晓萱的书名——乱写

据说写在她患忧郁症的期间

明显能看出精神的过激与消沉,始终活在水与火里,甚至可以说是冰与火里

非对即错,处在中间位置时就像处于不稳定能级的量子

要么释放能量,要么获得能量激发到更高能级……

 

句子如歌词般断句,有时候会有些押韵,也能读到最新专辑里边的一些想法

发现自己也已经很久没有写成段成篇的东西了

莫非我可以作词写歌?

她瞬间迸发的一些想法让我也很有同感

莫非我也有抑郁症?

每个人都有一点吧?

如果这种琐碎的想法也能出本书,我想我也可以,特别是现在

艺术总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如果肥皂剧也能算艺术的话

搞笑的情节竟然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多希望自己只是旁观者

但谁又能说参与其中不是件值得纪念的过程呢

既然来了,要么站直了顶过去

要么腿一软认栽

大多数情况,在我还没想清楚的时候,时间就先到了,出局,没的玩了

哪种情况更可悲?

天枰总是很犹豫下决定,特别是一些两难的决定

总是看着情况自己变化,到了没得选的时候,就接受吧……

 

看看星座专家怎么说——天秤不了解自己需要什么,他们的认知常常和现实差距很大,并且不把自己的欲望当做一回事,老让自己心里的渴望变得麻木。他们坚称自己并不需要某些东西,因此也阻碍了他们发展意志力的机会。事实上,只要他们好好利用这些机会,任何导致混乱、不愉快或绝望的事都能对他们有所启发。透过这些挫折,他们才能摒除外物,深入地接触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找到自己真正的需要。

 

天枰清楚自己要什么,也清楚决定意味着什么,所以总是让自己的欲望变得麻木,自言自语道:“你不需要你不需要,那都不是真的”,我是这样解释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