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October 2008

不靠谱的field trip以及第一次领队的感觉

这礼拜实在没什么可写的,工作工作还是工作
就在看犀牛的前夕,我还奋战在一茶一座的无线网上,服务员上菜时跟我说“您也歇会先……”

写年度计划,以及准备下周出差的事情已经让我焦头烂额
我是个很不愿意带队出行的人
但是这次偏偏就要挑战我这个惰性
去甘肃,国家级贫困县,缺水少粮,闭塞,辍学,还是回族聚居区……
同行的只有一个老外摄影师
well, 说起来还是很刺激的,我开始向往了……
我想跟当地的小朋友聊天,帮他们干农活,帮他们挑水,给他们带书本铅笔,跟老外摄影师学拍摄技巧
最后看看自己4天出差的成果,不管别人说什么,我想我会很高兴的

昨天把我的计划给经理看了,没有悬念,又是一顿意见+指责
比如对当地情况不了解,比如计划太仓促,比如到现在还没联系当地的导游和车辆
我想说,之前别人设计了两周的调查计划也是这个结果,我这样还不算太遭,毕竟只有三天的准备时间
总之,这个组有决定权的只有她一个,其他人只有听喝的份
本来要带摄像一起的,结果也被勒令不许带了
不管有几个人坚持,还是被她一个人否了,真无奈

在最沮丧的时候,我想过要离开,去做广告,或者公关(尽管有人告诉过我,公关就是do sth bad and don't let anyone know),甚至是去柬埔寨那个地方当个一年半载的志愿者
现在这种想法还是不断的往外跳
我是幼稚、理想主义,而且缺乏挑战权威的勇气,而且总是在躲避自己弱点
挑战自己是我留下来的主要原因,没有那么完美的地方可以给我资源恣意成长,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周四抽空去看了犀牛,第二遍,同样的演员,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剧情
已然没有了第一次的欣然向往,更多的是一种重温
难道话剧是一次性的吗?
很好奇那些演员是如何在日复一日的演出中保持热情的……
健硕的马路竟然出现了救生圈,实在让我失望……吃什么好的了这是
看过了两只狗,我突然有点对孟京辉失望了,竟然两部剧里有一样的台词,黔驴技穷了??还是出自一个编剧之手?要是没有任何联系,那这文化就又趋同了……实验话剧也出现了机械化生产的迹象~~~
两只狗没有犀牛好看,对社会的剖析不够深刻,连尖酸都算不上,顶多是相声的加长版,笑点都是一节一节的,没什么意思,不会再去看了
犀牛就要好得多
我不想把视角锁定在爱情,那份执着可以用在任何地方,不要怀疑自己,当然,前提是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拼命执着的那是个什么东西,再那之前,找到要自己命的东西更重要……
你到底徘徊在那个阶段??

3 comments:

  1. 看了这个才想起来,我还得去看话剧,差点忘了。
     
    早点怀疑人生比晚点好,呵呵。见面聊!可能周五?

    ReplyDelete
  2. 没想到你也喜欢这些,以后多交流一下

    ReplyDelete
  3. 想起在大学话剧团里面还排过犀牛呢。。。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