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08

出差归来

周五晚上回来,周六一天在家,基本上没有说话

在甘肃说的话快顶我半个月的量了,有点伤神,弄得我现在一点都不想说话……

 

一路坐车,可能看到了一些穷困的地方,但是我确信,中国最穷的地方绝对还没到

这已经让老外摄影师乍舌了

空间上放了几张我个人觉得比较经典的照片

不得不承认,牛人就是牛人,照的片子基本没有废的,特别是对人物的刻画,我很佩服

由于专业语言所限,没有跟他讨教照相技巧的问题,还得靠我自己琢磨了

至于构图方面,我自认还是有点水平的,哇卡卡

关于老外同学让我在兰州大街小巷奔走购买无糖果汁的事情,就暂且不提了,好歹人家也那么大岁数了……

以小见大,欧洲人的生活标准实在太高了,果汁隔夜就不喝了……要知道,我们是在拍中国贫困和干旱啊……他糟尽那些饮料,小朋友连见都没见过

嗯哼!!!

 

一路上我们都跟老乡说是来看看大家吃水问题的,老乡们都很高兴,以为我们能给他们钱修水窖

有窖吃水就不成问题了,活下来就能继续生活下去,当地人就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们能给他们钱吗?我曾经也很不齿那些做完项目对当地人没有丝毫影响的人,但是自己现在还不是跟他们一样……

 

路上遇到个大姐,从一个很穷的村子嫁到一个比较不穷的村子,但是村子里还是没有电,多了很多土地已经让他很知足了

我跟她说“嫁对人了嘛……”

她很高兴的用力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嘿嘿笑了好久,边嘟囔着“啥吗,过日子嘛……”

说她家掌柜的好就是她最高兴的事了……

大姐说话底气很足,把我耳朵震的嗡嗡的,通讯基本靠吼,这就是他们平时的沟通方式……

 

对了,我空间里的这些照片版权都是GP的,不能随便用,大家看看就行了哈……

12 comments:

  1. 我都保存了……,你怎么不早说

    ReplyDelete
  2. 那你们去干什么了?

    ReplyDelete
  3. 很多很多的土地,盖个限价房吧

    ReplyDelete
  4. GP版权的照片怎么不打上水印

    ReplyDelete
  5. 有时候,资源是用来浪费的

    ReplyDelete
  6. 比你还话痨,服了你了

    ReplyDelete
  7. 照片真不错..用光很好...

    ReplyDelete
  8. 什么事情都是说别人容易真到自己做起来就难了

    ReplyDelete
  9. "我曾经也很不齿那些做完项目对当地人没有丝毫影响的人,但是自己现在还不是跟他们一样……"
    我一直以为GP去了解这些事情,是为了协助或者帮助解决
    如果去了发现了却有什么都不去做
    那去的意义和发现的意义是什么
    难道就是为了发现别人如何如何苦?中国有如何如何多的问题?政府如何如何无能?
    以上言论不针对任何组织和个人,只是我不理解

    ReplyDelete
  10. 赵宁同学,你是不是找到要你命的那个人了?鸡血量激增……
    to 哇:我们是想帮他们,但是道路太曲折,本身中国农村的贫穷问题根源就不是单一的,而我们只能从干旱角度入手,效果当然很微弱,发现中国人如何穷困只是开始,如果不去揭露,知道的人更少,受助的可能性更小。

    ReplyDelete
  11. “唯有了解,我们才会去关心;唯有关心,我们才会采取行动;唯有行动,才能带来变化。——Jane Goodall”
    一个环节也不能缺~~

    ReplyDelete
  12. 嗯,刚才把老太太的两段话混在一起说了,但是基本精神不变,嘿嘿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