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September 2008

WALL·E看的我很崩溃

放假第一天,偏偏赶上楼上装修

崩溃,早上8点多就不得不起来

之后就翻出很盼望的WALL·E看

不知道是为了突出布满垃圾的地球还是我下的这个版本不对,画面充满了土黄色,看着心情就大跌

讲的又都是机器人的故事,虽然不乏搞笑设计,但心情还是很灰暗

算了,还是来补下之前就答应爷的《浮生六记》观后感吧

 

之前知道有北京青年戏剧界这档子事,想看其中一个独角戏,无奈没人又同样爱好,自己又懒得买票,也就作罢

一天爷说道要看浮生六级,我印象中青戏是有这个剧集,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后来才知道,这是个改良京剧

剧情在之前毫不知晓,只是在吃卤煮的时候听爷说了两句

印象中有点想《镜花缘》那路数,心想,古代科幻题材,看得过~~

吃完卤煮直奔南锣鼓巷

开演,学生票只能“上座”了

眼前是两个围栏,只能从夹缝中看到半个舞台

京剧这事确实比较麻烦,化妆、伴唱、还得弄个锣鼓家伙等一班人马

外行看热闹,我也就只能看看男主角的身高和身材

具体长什么样,也就只能猜猜了……

我就知道着改良京剧走的是话剧那个路数

加了很多现代因素,我特不喜欢

什么手机之类的,跟京剧一点也不搭

这东西不是什么都能实验的……

由于京剧的速度比较慢

让我感觉剧情内容不够充实

唱功和舞台效果也比较乏味

总之,我还是个外行,而且这次实验也还没让我爱上京剧

可能应该从武戏看起吧?也可能需要看点传统戏

爷不要气馁,我这么传统的人,血液中肯定有京剧细胞

可能还得再费劲找找

打个手电什么的,肯定能在毛细血管里找到一两个

别急哈……

 

1 comment:

  1. 我觉得唱段还是很美的,多听几次就好了,很值得回味.我都录下来了.呵呵
    下次还一起阿.咱坐前排.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