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ly 2008

what is a good meeting?

新参谋是个很有条理的澳洲女性,40来岁,未婚,做事情很严谨

值得一提的是她出色的会议组织能力

应该说有些彪悍

有她来主持的会议总是很有效率,也很准时

每次开会前,她都会跟大家说下“good meeting”的定义,结束前也要evaluate一下,看看这次会议是不是足够好……

弄得我一时间都想将她这样的主持作风无限制复制

因为实在太好用……

 

我之所以要写这些,是因为今天早上参加了一个巨不靠谱的会

没有时间控制,没有明确目标,没有主持人

跟分特的是,我他妈的根本就不认同这个会议决定的东西

不过也有好的一点,这个会议让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还是有做campaigner的潜质的——目的性很强

之前找NGO工作的时候,发现很多有经验的机构有在JD里写清楚应聘者应该认同机构理念这条,当时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认同机构理念,也不觉得这条有多重要

现在看来,这条在NGO行业里,简直是头等大事

 

在商业机构,有人会说牛人就是把自己完全不想干的事情还做得很好

这条在NGO里我觉得行不通

NGO是把自己非常认同的事情做到极致的地方

1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