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08

我想说什么……

我想说什么呢?现在还不是很清楚,写写看

刚听了EU Brussels office的一个大脑袋做的lecture,关于policy lobbying work in EU.

之前,对于工作中经常提到的lobbying最模糊,这东西到底有什么作用?如何进行?什么结果?完全抽象,更别提参谋之前说过的work the room……

今天一听,大有醍醐灌顶的感觉,不光是对游说的工作,还有对欧盟——这个听来熟悉,实则完全不了解的地方

欧盟的法律如何制定?NGO如何影响?怎么找对的人谈对的事情?

貌似欧洲这个地方还是经济领导政治,哪个地方不是这样呢?

英法德意在欧盟法律制定过程中占有更多提议权和表决权,东欧的欠发达国家基本没有话语权。而且贫富差距也很大,英国跟拉脱维亚相差了将近10倍,只是基数就比国内的高了一些……

同志们,经济基础聚顶上层建筑啊……虽然我一直嚷嚷着中国要降低发展速度,平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但是看到一些欧洲这个所谓民主的地方也是这个样子,还能说什么呢?落后就要挨打!!

 

另外一个很莫名的感觉,西方与东方的文化实在差距太大,工作习惯还有交流方法更是完全不同。虽然这个报告主要没在说这些,但是为什么就能给我这种感觉呢?那个EU的办公室充斥着不同国籍的同事,基本欧洲流行的语言都能在办公室听到,这完全是为了工作方便,因为办公室会跟欧盟各个国家联系。想想这样一个办公环境,是我完全不敢尝试的,越发感受到语言的限制,而且不知道怎么突破。

 

对于这个大脑袋,他是德国人,依旧的严谨作风,高效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有他的热情高涨和穿衣风格……

 

第一次见到他,穿的是条红白格的裤子,随意的穿着,但是丝毫不邋遢,是我喜欢的风格,打过招呼还要坚持记住每个见过面的人的名字

同事跟他说,impossible,但是他竟然真的记住了——见过两次面就能记住名字,对于对方来说绝对是个惊喜,有种被重视的感觉,这种人的工作精神真是不能比的

欧洲人民的头发真是个大问题,见过的男人里边,没有几个是长头发的,倒是胸毛腿毛胳膊毛长了无数……不过有一点中国男性应该借鉴一下,如果你发现头发实在张不出来了,干脆就剃秃了吧……千万别用9 1分的发型打算盖住中间的秃顶,真的可以看出来,别自欺欺人了……

还有,中国人习惯用刻板的西服盖住自己的肚子,用坚挺的裤子修饰自己的粗腿

但是,我发现我喜欢随身的衬衫和只有裤线的软料裤子,这个就对身材有更高的要求

好吧,我承认,听那个人报告的时候,出了很长时间的小差,满脑子都在想他穿的衣服以及我自己的品味

 

结论是,我真的很喜欢身材健硕的男人,但不是肌肉男,不垮就行,主要是能撑的起衣服,不要企图用衣服遮住肚子!!!

2 comments:

  1. 用衣服遮住肚子??
    呃,我是不是应该匿名呢……

    ReplyDelete
  2. 瓦卡卡,美感队给薛队集资买紧身衣怎么样??
    你们的工作真让我羡慕。精神食粮很充沛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