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ly 2007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同事说,刚毕业就遇到这种事也算是一种经历了,别人想遇到还没有呢

苦笑,拜托,是人都不想遇到吧

不过说实话,确实是种经历,瞬间成熟法,看清楚很多事,告诉自己不能随便乐观也不能矫枉过正

现实跟希望总是有很大落差的,有时候甚至恍惚,恍惚自己仿佛置身事外,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因为实在找不到根源

 

现实跟理想有落差这事是从社团就领教过的

事实证明,学校跟社会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社会上的事有时不能用正常思维考虑

还是我说的那句话,什么事一有人这个东西参与进来就会很难办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选择理工科而不是社会科学的原因

公式总是冷酷的,数字也是明摆着的,不容置疑

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本来很庆幸自己找到了方向,不想天不随人愿

原来冷酷的不光是科学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不管是用什么偿还,我也许都愿意去赎回我的理想

也许这话说的有点绝对

在存在与消亡之间,没理由选择后者吧

这种情况下的存在似乎有些苟且之嫌

哪还顾得上那么多,留得青山在……

于是,理想一点点模糊,模糊到最后不知道自己坚持的是什么

似乎最后只剩下了“存在”

而这种存在只是傀儡罢了

纸老虎

 

还是摇摆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之间

光有技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社会又不是一个或者一个群体所能掌控的,甚至群体的存在都要看别人脸色

MD,想干点事怎么就那么难呢

环境保护是国策

干环保的都是玩政治的

那还干个屁啊,就剩说了

那天还在郁闷,第一次party,宾客进门时我在扫院子,大party的时候,大家玩性正高时我在收拾垃圾

老娘我也太实干派了……

要是环保总局的有我一半的实干精神中国的环境也不会糟成这个样子吧

环境保护能跟计划生育并驾齐驱,那环保总局能不能也像江西农村那样实干一下呢

弄得当地工厂暴动,说是环保指标过于苛刻,化工厂出口的水要求可以直接饮用

光欺负老百姓算什么本事!

 

同事说我的愤青情节是骨子里的

这好像跟遗传有关系

我不否认,很多东西我看不惯……

要不我怎么能在高三的时候就笃信自己的日子要跟中国的环境结合在一起

MD,老娘有理想!

MD,现在不允许你有理想!

8 comments:

  1. 要是环保总局的有我一半的实干精神中国的环境也不会糟成这个样子吧
    环境保护能跟计划生育并驾齐驱,那环保总局能不能也像江西农村那样实干一下呢
    弄得当地工厂暴动,说是环保指标过于苛刻,化工厂出口的水要求可以直接饮用
    光欺负老百姓算什么本事!
     
    ---这段话太彪悍了。建议告诉nick,回头写公开信的时候,没准用的上。

    ReplyDelete
  2. u gotta understand the logic, girl. Money and power are the 2 thing u need to have before u even think about your ideal life.Do what it takes to get the 2 things, nothing to be ashamed of.Final reminder:小不忍则乱大谋

    ReplyDelete
  3. 宾客进门时我在扫院子,大party的时候,大家玩性正高时我在收拾垃圾
    老娘我也太实干派了……
    这句写的好!~形象,生动.

    ReplyDelete
  4. Money and power are the 2 thing u need to have before u even think about your ideal life.呵呵,顶大黄,

    ReplyDelete
  5. 不砸钱一切都是瞎掰~看我这第一线的工资这么低就知道:中国环境20年内都是扯淡。

    ReplyDelete
  6. 有理想?哈,很可笑呀年轻人。但我支持你,一百年不变!!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