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07

矫枉过正

昨天参加了一个NGO的活动

很难融入,对很多事情、场面都失去了兴趣

总觉得很假

还发现已经没人叫NGO这个词了,多用民间组织代替

呵呵,敏感词汇

活动场面不小,还请到了潘岳

廖晓义热情的上前迎接,闪光灯,人却簇拥,这算什么?

NGO与政府的合作吧

从我身边走过,没有上前的愿望

就像当初参加学生社团培训见到他一样

不同的是,当初不知道潘岳何许人也,而现在是觉得他不值得我为之迈出一步

我自己都感觉到有些矫枉过正

但是很难不这样

 

碰到了之前社团的同学,她现在在一家gongo做的还不错

他们估计也不会碰到像简报这样的事情

问我是不是解禁了,我说可能就这样了吧

又问我以后的打算,我说我很难立刻又回到这样的环境中

可能会选择学习也可能会再继续找个NGO做下去

她问为什么不能重回主流社会?以你的能力进公司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呵呵,看来她对NGO还没有认同,也还没什么感情

自从我踏入简报大门,就知道自己很难再回归主流了

听一个朋友聊起过主流与非主流这个话题

我说NGO在社会中是非主流,而NGO中做实事的又是非主流中的非主流

朋友说,是啊,甘作边缘……

呵呵,还好有这样一些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信心,恢复热情

这可能会影响到我的面试

GP的人是时刻充满信心的,呵呵

 

确实,之前做事情的时候也没想到自己被政治玩了

谁让“环境保护”是基本国策呢

环保=政治

3 comments:

  1. 血淋淋的背景红。。。

    ReplyDelete
  2. 非主流中的非主流=黄花鱼,溜边
    相映xue,完你的blog再看文档觉得眼前都留着个影

    ReplyDelete
  3. 理解你为什么觉得他们假,我最近也有点这种感觉。只能说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可避免地得有人牺牲吧。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