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November 2009

荷兰的吃食

荷兰的饭真的很难吃
一个纬度如此之高的国家,每天都在吃冷的食物
甚至汉堡包也只是中间的肉饼是热的
最里边总回荡着面包的甜味和cheese的奶香,让我十分没有满足感
吃饭变成了一种任务,饿的感觉成了恶梦

昨天中午吃了一个我生平吃过的最难吃的“热”狗
奶酪块,已经有点发酵的感觉了,又说不上是酸奶,一些瓜子仁,一片草,这就是个冷狗
加上豌豆煮的奶油汤
我像吃药一样囫囵下肚,神啊,饶了我吧
晚上我决定去慰劳一下,顺便满足自己对吃的欲望
下了车,找到了一家印度尼西亚餐馆
菜单简单的让人难以置信,就这么几个菜就想开饭馆……
他们推荐我吃个套餐,说里边什么都有,蔬菜,鸡肉,牛肉……16.5欧
豁出去了,我得对得起自己的胃,就是他了

不一会儿,饭上来了
呃……一串鸡肉串,抹了巨厚的一层酱
一堆牛肉,一个类似虾片的东西,还有一个最好吃的炸鸡腿
天啊,一个炸鸡腿竟然让我有想哭的冲动
我有多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炸鸡腿了
但是,其他的东西实在难以入口
165块钱就换来了这么个东西
我一边吃一边跟自己说
这要是个肉夹馍该多好
哪怕是碗牛肉拉面也行啊
爆肚和火锅我就不奢望了……

荷兰要说也是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遥想北京,只要有钱,什么国家的吃食找不到,前提是要好吃的
在这里,你就算花钱也不一定能吃到好吃的东西

3 comments:

  1. 没那么惨吧?去吃意大利或者法国馆子吧,西班牙的也成。回北京请你吃好吃的。我在成都,待一周,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咱去吃卤煮吧。我回北京以后还没吃过呢。

    ReplyDelete
  3. 我在阿姆的时候一直在想,荷兰人吃这些烂东西都能长这么大个儿,要是把他们搁中国,还不个儿个儿都得2米5~~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