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09

荷兰游记2

早上10:30出门,测试了从旅馆去明天training的行车路线
发现地图上说得好像很远,貌似也就用了半小时左右
阿姆的有轨电车很好用,有时间表,似乎比bus更快些,完全颠覆了我对电车的印象
不巧一上午都在下雨,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荷兰人真喜欢骑自行车,什么天都骑车出门,还拖家带口的
带孩子的工具也不一而足,有篮子,有筐,还有小棚子
我看到最多的一个人带着4个孩子出门,还有两个骑着自己的自行车
怪了,他们这么能生,为什么街上还见不到人呢……

找到地方赶紧坐车回旅馆,歪打正着的停在了一个购物街区,索性下车溜溜
阿姆虽然下雨,但是绝没有北京冷,手露在外边也不觉得怎样
已经11:00了,the body shop才刚开门,发现那里的东西还不如果皮便宜,只有body lotion还划算,买了coconut的lotion
沿着人群往前走,运河是无处不在啊,盘算着是不是也该换个角度看看这个城市
阿姆有很多卖postcard和poster的小店,很文艺,卡片都是很有西方色彩的照片或图画
买了一张猪穿木鞋的明信片,证明自己来过这里:P
还有一个sweet home的装饰品,打算放在2区们后边,就这10欧啊
不知不觉已经中午了,一点没有饿的感觉
看着路上的人不是吃薯条就是吃肉卷,实在调动不起我的兴趣,这玩意有什么可吃的……给我来碗炸酱面
随便进了家旅游纪念品店,发现有卖木鞋形状的拖鞋,还有46码这种在北京不好找的size,本想一举拿下,无奈20欧的价格让我收手,太贵了吧,made in China啊,我顶多给他20块RMB
已经累的不行了,想坐tram回旅馆,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只能硬着头皮往回走
半路上,发现警察叔叔开始封路,靠,在荷兰遇到交通管制了,奶奶的,难道他们也国庆
过了一会,开始有乐队行进,敲敲打打
咦,难道有游行……
买个肉卷等着看,这肉卷实在太难吃了,里边是肉馅和土豆泥,外国人对食物的要求实在太低
吃完肉卷挤进人群,一对老夫妇问我这游行nice不nice
我说nice啊,不过他们庆祝的是什么啊……
Saint Nicolas,他们回答
谁?
他们说5th DEC,Saint Nicolas……
哦,心中狐疑,TMD谁啊
原来剩尼古拉丝儿就是荷兰的圣诞老人一样的人物,奖励好孩子,教育坏孩子,也发礼物给孩子们
他有个催巴儿叫黑彼得,帮他发糖果给孩子们
12月6日是剩尼古拉丝儿节,在这之前的3周,阿姆会有不用的活动来庆贺节日
原来如此,这样一场游行挡住了我会旅馆的路,也让我看到了荷兰人过节的样子
尽管这种有宗教色彩的节日我不太能理解,剩尼古拉丝儿是人是神我还没弄清楚,但是看着洋娃娃一样的小人大声嚷着biz(biscuits)还挺有意思的。那对老夫妇把我让到护栏边上,我也拿了一把饼干,美滋滋的边看边吃
他们问我从哪来,日本吗?
我就知道他们会这么说,没说韩国我就知足了
我说不是,中国。
他们说还没去过中国,因为太贵了……丽江,云南,太贵了
被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公民说去中国旅游很贵,我一边狐疑,一边还是觉得有些骄傲
不知道云南对这帮老外做了什么,让人家都不敢去了……
游行结束,我往旅馆走,发现旅馆旁边的一条街上,全是奢侈品店
UGG生意很好,我也进去瞧瞧
价格吓了我一跳,210欧,开什么玩笑啊,一双鞋要2000多RMB,还是made in China的
这帮老外命真苦,就这东西,在淘宝上买80的都有
往前走,见有卖双立人的,进去瞧瞧
满眼的made in China,但是价格仍旧高的吓人,800多欧一套刀具
算了,我还是回国内拉动消费吧

1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