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November 2009

暴走的一天

周末两天,随便计划了一下
希望能坐船看下这个城市,还有就是去国立博物馆和梵高美术馆
明信片是一定要买的了,还有同事要带的奶粉
还有一项任务是去central station再买一张公交车卡

早上10点钟才出门,因为我又吃了一顿很扎实的早饭
自从到了荷兰,我全天的能量就指望着这顿早饭
通常我会吃4片吐司,4片火腿或者培根,一杯咖啡,一碗酸奶,一个鸡蛋,有时候还会喝一杯鲜榨的果汁
然后这一天都会很满足
恩,基本上,只要不再吃到其他的食物,我是不会感到失望的

第一站是去买公交卡,照例需要等很久,我已经可以很从容的从旅馆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了
好消息是,今天老天爷很给面子,竟然给了我一整天的太阳,呕嘢

买完公交卡,我本来是要去博物馆的
结果发现已经11:30了,还不如顺着人流在中央车站附近转转
本来我最不想去的就是红灯区,原因就是我对女人不感兴趣
虽然同事跟我说,这也有站在橱窗里的男人(据说只有一个,我问同事为什么;他说,恩,这得你告诉我了,你是女的;我不知道啊;可能是女性不喜欢花钱做这些事情吧;我愿意啊,如果那个人真的很帅的话……哈哈哈哈)
结果,随大流的果然走到了红灯区
先是看到有招牌写着live show,然后旁边是两个光膀子的人叠在一起
既然来了,就随便看看吧
这大早上的,没想到已经有人在上班了
穿着内衣站在橱窗里,我很惊讶于他们竟然穿着衣服
说来也是,给钱才脱
每个点都有自己的风格,有的是印度人,有的是黑人,有胖子有瘦子,还有貌似已经岁数很大的人
最离谱的是,我看到一个岁数很大的,身材走样的,黑大妈
神啊,这能有生意吗?
她虽然有权利做妓女,但也得对自己的生计负责吧,万一干了这行反而饿死了怎么办
长的难看也就算了,还站出来吓人……

出了红灯区,到了众人所向的水坝广场
先是看到了一个街头艺人在演魔术,还有一些在拉琴,拌雕像,没劲,继续狂走
路上顺便去了花卉市场,看来跟着人流走,就能看到一些攻略里提到的地点
鲜花市场里边有个哥们在卖煎饼,制作过程跟北京的煎饼大致相同,连工具都差不多
买个尝尝,这就是我的午饭了

之后误闯了一家超市,买了同事要的奶粉
先拿回旅馆吧,顺便修整一下

下午从旅馆出来,直接去了Hard Rock旁一家游船公司
买了张75分钟游阿姆的船票,这就出发

一对gay couple坐在我后边
一边走,一边商量下次要去哪玩
安妮之家还在排队,美国饭店也没有想象中的华丽
倒是不同的教堂让人肃然起敬
荷兰房子的门都很小,据说是因为之前缴税是按照门的大小收取的
所以大家都需要把家具从窗户送进去
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荷兰房屋的外边总有个钩子,就是吊家具用的

走了一圈发现,其实大多数地方已经去过了
只是遗憾没有更多的时间更细致的了解

之前同事我,周末打算购物吗?
我跟他说,不,在这我唯一不会做的就是购物,我能在北京找到我需要的一切
这是个不同的国家,但是购物确实一样的,没什么新鲜的

明天去博物馆

1 comment:

  1. 我在成都住的酒店,既有很多川大学生来开房,也有嫖客带着性工作者来上班的,长得确实不错。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