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09

荷兰游记1

我又来荷兰了,这次是14天
昨天上午12点的飞机,到荷兰已经是北京时间21:46分,阿姆时间下午2:46分
地面温度13度,坏消息是,我穿着羽绒服,好消息是,幸好没穿秋裤
在机场徘徊许久,本想去逛MEXX,Esprit或者The body shop,后终被手中的行李说服,踏踏实实的搭上了去往Central station的火车
上次直接去了阿姆郊区,错过了市中心,这次终于可以仔细看看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个破地方的路面实在不平,箱子完全推不动,只能拎着
public transport的服务中心还隐蔽在正在修路的围挡中,让我找了好一阵子
想我一个Hobbit,游荡在这巨人的城市里,手里拎着有我一半高的箱子是何等惨状
幸亏在飞机上吃的俏江南和八喜冰淇凌一直支撑着我到了旅馆
旅馆在市区中心,离梵高博物馆很近,接到两旁是典型的欧洲建筑,瘦瘦高高的,带有尖顶和烟囱
这种地方实在让我有点惊喜,就像到别经入住四合院一样
不光是风格让我惊喜,旅馆的内部格局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风格
楼梯是旋转似的,只能容下半只脚踩在上边
电梯是那种老式的需要自己关门的那种,小的只能容下我跟一个大箱子
房间更小,我坐着上网的地方,不,是只能让我坐着上网的地方,上边就是房顶了
难以想象肥硕,魁梧的欧洲人是如何在这间小房子里活动的
晚上9:00上床,半夜3点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发现是隔壁的某个大叔
然后跟自己说,完了,睡不着了
过了没10分钟,再次不醒人事
再醒是早上5:55,又是敲门声
再醒竟然是7:58了,这都能睡过,这可是北京时间下午3点了
发觉肚子出奇的饿,赶紧起床洗澡直奔餐厅
面包、酸奶、咖啡、培根、奶酪外加一个鸡蛋,吃得我很满意
今天的计划是去明天要培训的地方看一下,探探路,然后去里旅馆不远的地方找食吃,血拼一把
这个破地方老阴天,让人天黑后就没有外出游玩的兴致,外加天黑后还狂风大作,就算有个红灯区,也对我没有吸引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