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November 2009

这一条破船,没票也能上

我上船了,尽管这条船不再出海了

今天有幸跟同事一起去接刚刚走马上任的新ED
一个有印度脸的南非人……
趁他们采访的时候,我从头到尾看了看一条已经退役的绿色和平的船
他叫Sirius,天狼星的意思,夜晚天空中,能用肉眼看到的最亮的恒星
天,多么的有意境

他从1950年开始服役,最开始是荷兰或者什么国家海军用来领航的船只
后来WWF出钱,帮绿和买了这条船
呵,WWF帮绿和买了船
服役了N年后,这船再也跑不动了,不对,是游不动了,只得退役
停在阿姆的码头里,成了给当地小朋友做环境教育的教室

船上仍旧保持着之前使用时的布局
chief engineer的卧室,厨房,水手卧室,厕所,action room等等等等
不过我没有找到船长的卧室

船上的客厅里悬挂着一些图片,其中一张是在法国炸掉Rainbow Warrior的时候殉职的同事
照片里,阳光从侧面照过来,而他也笑得很灿烂,往事了
对于我这种单细胞动物,这种东西总是很容易勾起无数激情,无处发泄
然后过了不久之后会发现,激情都就着饭吃了……

在上船之前,我还跟同事去了一个叫warehouse的地方
里边都是我们在全世界各地action时用过的道具
船,是里边最显眼的
橡皮船,大的小的
人,只有大个的
我向来对做action的同事怀有憧憬的心理
他们高大,我需要仰视45度角与他们对话,这样也好,我的脸会看起来小一些
而他们有时候也会弯腰45度听我说话
他们简直就是现实版的Shrek,外表骇人,却有着绵羊一般的内心
为什么是绵羊?我也不知道,总之就是很温和,很绅士
如果我跟他们一起做NVDA培训会怎样
一把把我推到火星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