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09

明天就回家,抓住这最后的时间

两周数着日子终于过完了
这种短暂的旅行最终还是很难找到归属感,毕竟是人家的地盘
从这周开始,就开始时不常的跟老外说话时冒出中文
比如:没错,对,给我……之类的
说得再慢他们也不懂啊,是该回家了

昨天去同事家做中餐,但是他们偏偏用西餐的方式来吃他
一盘菜在几个人手里传来传去,一人一点,想我在家时,一人一盘
虽然用了筷子,但怎么也吃不出西红柿炒鸡蛋的味道
还是很容易让自己出离英语对话,好像跟我完全没关系
身体语言是无敌的,这是共性

周末去了梵高博物馆和国立博物馆
这个只有几百年历史的国家,国立博物馆还没有首博一层大
但是站在伦勃朗的“夜巡”前面,还是让我感受到了欧洲艺术的精湛技艺
我喜欢伦勃朗,肖像画很逼真,用光用色都很到位,人物好像站在你面前一样
当然,欧洲艺术都会有一些希腊神话的影子,真实人物中间总能穿插着一些神话意味的器物或者人物,看不懂,不太能理解腰里别着死鸡的缘由
要不是梵高的向日葵,我可能都不会去那个博物馆
租了个中文讲解,认真听完,发现我都快精神分裂了
黄色,橙色,蓝色,黑色,这些对比鲜明的颜色好像梵高脑袋里的想法一样互相打架
希望自己积极,但是却抵挡不住消极的声音,去死吧,活着也是个累赘
疯子可能都能成为画家,因为他们想法太多

今天看到了面试题,对,我还是做了那个决定,虽然很困难
到现在我更不知道是不是该争取了
虽然很多人鼓励我在争取,但我骨子里还是个改革派,总对现状留有希望,希望能再试试,再试试
直到黄花菜都凉了,而自己可能那时已经对自己失望了
面试题没有挑战,这是无疑的
想得到,伸手可能就是了
但是这种没有挑战,也未免有些索然无味
改变不就是要前进?原地踏步就是落后
我还没有想当妈,还没有对稳定这两个字低头,还没有!
这岂不就是个挑战,挑战自己骨子里的东西
可能会赢,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可能
可能会输,自作孽不可活
那又怎样,虽然时间不多,但我仍能再试一把
嗯,不管结果怎样,我得对得起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