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April 2007

拿身体拼的就是真正明白那件事的人,拿灵魂去理解信仰的人

应大鸟同学的要求解释一下题目

所谓拼就是反抗,就是保卫,一些人没有自己真正的信仰,保卫或反抗只是流于思想,思想是很容易反悔的,因为没有实际行动,没有实在的、可以供别人“消遣的谈资”,所以拿身体去拼的必然是坚守自己原则的人,前提是他知道自己的原则是什么。后半句更抽象,说句**一点的话可能更容易理解。**党员应该是信仰**主义的,何谓信仰?不是**党发你工资,给你房子,过节发奖金,你才说他好才叫信仰。当信仰脱离物质才叫信仰。爱党爱国分得开吗?本应是分开的。我不信仰**主义也不妨碍我热爱祖国。

(空间不会被封吧?我爱国爱人民!)

其实这是刘索拉评论王朔的一句话,登载在王小疯同学的“一定要联想”上

一起的还有很多人评论王朔或者《我的千岁寒》的话

具体的说应该是夸奖

夸王朔是个有信仰的人,并且能拿身体去拼

我觉得夸王朔是件风险很大的事,万一哪天医院诊断出王朔是个神经病或者有心理疾病或者是因为吸毒引发的生理疾病……

那这帮人不就成了大笑话……

之后,不知道是博主被人还是三联的一位同事写了篇关于《我的千岁寒》的文章

说不上是褒奖还是什么,竟然跟迷幻摇滚扯上了关系

说王朔小说中的文字就像迷幻摇滚中的音符一样没有规律

听起来不好听、读起来不明白

但是迷幻摇滚在吸过毒以后听就会产生此曲只应天上有,如闻仙乐耳暂明的感受

所以推测《我的千岁寒》是王朔吸过毒以后写的

那读者是不是也该在吸过毒以后再读呢?这要求似乎有点高……

最有意思的是《我的千岁寒》出版商的一句话

“我看不懂。”
——《我的千岁寒》出版商路金波

看不懂的书你都有胆出版?!

不知道会不会变成第一本专为吸毒人员出版的书。

 

我没有信仰,不愿意被教义、条例、规章等等所束缚

对于我来说有约束力的就只有道德,很幸运,我的道德底线凌驾于法律之上

不谈政治、国家

我认为现在最有信仰的就是那个叫杨丽娟的**

她信仰“流得滑”主义

为了这个主义她能十三年不上学不工作不挣钱,过着虔诚的生活

能把爸妈都感染为“流得滑”主义的信徒

甚至最后还能让老父亲为这个主义献身

她对这个主义坚信不已,就在知道老父亲已故的消息后还能坚持不懈的继续奋斗

只有信仰有如此巨大的难以抗拒的力量

打不退,浇不灭,春风吹又生……

但是医生非说人家有精神病、妄想症

这对于一个忠诚的信徒来说是多么大的侮辱啊

你们没有信仰就说有信仰的人是神经病,真是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大家能看出我说的是反话吧……)

2 comments:

  1. 对于我来说有约束力的就只有道德.......其实道德就是信仰,你为此前进,以此作为你所有行为的准则。

    ReplyDelete
  2. 同意lovely白羊,道德有约束力,道德在环境中形成,环境使我们被体制化了吗?我是个有道德的人,我要反三俗!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