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07

不虚此行

昨天是忙碌的一天,上午去爬香山,下午去看杨乃文的Live Show

香山不想多说,除了人多就是热,竟然到了山顶,这是我之前没想到的,而且没觉得累,这是最主要的

回到家已经4点了,打算5点半出发去雍和宫

5:40从家出来,上车之后没多久,发现两件巨郁闷的事情

一是没戴眼镜,二是没带相机

怎么能发生这么搞笑的事情,我是去看演唱会啊……

就像士兵上战场没带枪,学生去考试没带笔一样……

没辙,眼镜我是没辙了,只能想尽办法借个相机弥补缺憾

其实我开始觉得没相机也无所谓,腾出手来能更high一点,但是想想不能白来一趟,于是……

胖子从好心的同事那里借到了一个还挺靠谱的相机,谢谢那位可爱的姑娘了~~

到妇产医院附近拿到相机,离票上所说的开唱时间就差10分钟了,我放弃了看开唱的念头

没想到,7:32到达三层的时候竟然还没开始

进了Pub,忽然发现周围的人已然盛夏装束,我像个爱斯基摩人,穿着毛质外套和一件线衣,最不靠谱的是那双靴子……饿滴神啊

 


算了,谁看谁啊,那么黑

掏出我的VIP票直奔2楼,发现已然没人坐着,都在栏杆边站着

本以为能舒舒服服的听两个钟头的……处处都能显示出我长期居家的严重后果,完全不晓得北京的Pub潜规则啊

跟老冒儿进城没两样

 

终于开始了,我脱下了外套,实在是热啊……太不环保了!


原谅我找不清楚,第一是因为相机不是我的,第二是应为我本来就没戴眼镜,满眼都是4-6只眼睛的杨乃文


 

一个Keyboard+一个主音吉它+一个低音Bass+一个鼓+杨乃文,很简单的配置

从头至尾她都没有换过衣服,就是一件黑色吊带裤,黑色摸胸,黑色皮鞋

更突出了她宽广的音域

低音沉稳,高音高亢有力,不沙哑,但绝不是清亮,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丝毫听不出颤音和key不稳的感觉

跟听CD的感觉一样,只是更有感染力更具挑战


 


 


 


很多歌曲都不是很熟,更给了我冷静聆听的机会

很奇怪,VIP的人很多都跟我一样,窝在沙发里,连手都不动一下,有的吸着烟,有的闭着眼镜……

可能她的歌确实能让人想些什么,或者他们根本就不喜欢,只是来这浪费时间罢了

 

楼下的人要激动很多,开场时还挤到了几位

看来像我这种身形的买楼上的票还是很明智的……

比较遗憾的是没听到《一个人》《明天》等几首老歌

即使在安可的、歌迷极力要求的情况下也没有唱,而是选择了《星星堆满天》 

那个主音倒是很high,在Monster的时候在台上跳了起来……

 

还有件郁闷的事情,她说话声音实在太小了,所有跟歌迷的对话都听得我云里雾里

不想多写了,亲临现场的感觉只可意会啊…… 

2 comments:

  1. 你就是爱斯基摩人,US 带毛的螃蟹,哇咔咔,沙发。

    ReplyDelete
  2. 终于见着照片了,BS一下MSN的照片上传控件。。。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