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May 2006

害怕之后痛哭

看着遗像,还是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实,相片中的V笑得那么灿烂,怎么会是躺在花丛中的那个?害怕,不知道怕的是什么,手心出汗,嘴唇颤抖,心中憋闷的很,就是哭不出来……本来对八宝山那种地方就十分抵触,害怕那里面的一切,讨厌哀乐,讨厌骨灰盒,讨厌花圈,讨厌告别,讨厌……我感觉自己仿佛呼吸着焚烧炉里冒出的轻烟,浑身不自在。

回来的路上接到爸妈的电话,说让我去姨家,我都快到奶奶家了又要折回去十分不高兴,埋怨他们没有及时通知我,不想过去,爸妈就说我不和群,脾气各色,在电话里就冲我嚷嚷起来,忽然觉得自己所在的并非人间,就算是人间,那这地方实在是太痛苦了。为什么不按别人意愿办事就叫各色?为什么每个人都活的那么累?V的脾气倒是很好,很随和,现在呢?压抑自己有什么好处,到头来不是自己难受,为什么要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呢?我就是不想去,就是要给自己一个呼吸的空间。

真是越想越难受,从搬家开始,压抑的事情就越来越多,工作、毕设,爷爷吵架,一直到V的过世,在学校就是毕设弄得人打不起精神,回到家,我妈就一天到晚的找工作找工作,好不容易有一份,她还老大个不满意,刚又说我不和群,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难道就不能给我一个自由呼吸的机会吗?

好不容易去怀柔玩,跟胖子出去还是要自己操心,越发的觉得胖子不能给自己想要的安全感,我想象中的男朋友应该可以全全照顾我的吃穿住行,完全不用我着急,哪怕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现在没有……

听老师说,V自杀是因为自己不会打扮,没有男朋友,没能去清华上研究生,如果她只为这些就轻生,那我岂不是要死好几回了。也许别人听到我遇到的事情也会觉得不以为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烦恼的事情,为什么人活着这么累?

走在回家路上,眼泪不停的流,不知道是因为V,还是因为我自己,天灰蒙蒙的,估计又要下土了,给胖子打电话,想出去走走,可他得去爷爷家,回到家,看见爷爷把我的大衣柜翻的乱七八糟,在一个塑料袋里发现了一条很久没见的腰带和我妈一直在找的浴帽,估计又是爷爷藏的,不明白他为什么总这样,心里更加烦闷,不知该去哪,但是就是想出去,不想憋死自己。打电话,胖子又在电话那头唧唧歪歪,讨厌这样的男生,没有痛快劲,骂了他一通,写写日志,没有头绪,只有乱七八糟的一大堆,反正都说出来了。

2 comments:

  1. 其实我心里也堵得慌。。唉,还能怎么样呢?昨天也说了,有不爽的事情就说出来,还有我们这些朋友听你发牢骚呢:)
    胖子对你真的不错,我其实也挺羡慕你们的,感情稳定,多好啊,他真心的疼你,你应该知足啦,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嘛。
    不开心的时候出去走走,别憋在屋里,想点高兴的事儿,生活总该充满希望,对吧:)

    ReplyDelete
  2. 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其实,人人都不能按照对方的意愿行事,人人也都不能按照你的意愿行事,然后矛盾就产生了。
        所以,干嘛老跟自己过不去往死胡同里钻呢?
        我知道你对我有一万个不满意,我努力改吧。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