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April 2006

有多善良就有多伟大~~

昨晚三点才睡,把金三顺又看了一遍。简单的故事,情感丰富的人物,看得我泪流满面。

本来就是个容易感动的人,更何况是一部能令我感同身受的电视剧。

从发现自己善良开始就决定改掉这个“毛病”,一遍遍高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下去,再这么善良的面对社会会被别人欺负的,要狠心,要冷漠……但是,仍旧被三顺那种善良打动了,不管自己多么痛苦,仍旧勇敢面对,不管遇到多么不公平的事情,大声哭过后仍旧能再次开始,不管被伤得多么惨痛,仍旧对未来有愉快的展望……

不这样又能怎样呢?想想最近发生的事情,哪些是因为我的错误而发生的?没有。那为什么要不高兴?为什么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傻死了你!

 

善良有什么不好?你善待别人,别人也会善待你。

 

别逗了,遇到那么多事情,哪件别人替你想了?

 

没有,那可是不代表所有人都会那么对我啊……

 

10个人里有1个会就不错了。

 

那我就为了那一个人也要善良。

 

那你就会被9个人欺负。

 

那~~那我会遇到那一个人吗?

 

如果你能坚强的面对。

 

那我现在还不够坚强。

 

那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坚强起来。

 

不错,我要做个坚强而善良的人。

我讨厌自己说谎的样子,讨厌自己知道却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讨厌,那种人是我鄙视的对象,我怎么能像他们那样生活。也许我的运气没他们好,事业没他们发达,但是,我知道什么是我追求的,最起码我知道什么不是我追求的:踩在别人肩上往上爬。我喜欢脚踩大地的感觉,稳当,而且可以随心所欲的到处走。在我心里,有多善良就有多伟大。

 

去爱吧,就像不曾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去爱吧,就像不曾受过伤害一样

唱歌吧,就像没有人聆听一样

干活吧,就像不需要钱一样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世界末日一样

 

这是金三顺中的一句广告词,为什么做事情总要有目的,跳舞是为了给别人看?唱歌是为了给别人听?干活是因为缺钱?生活是为了什么?总在压抑着每天的感受,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那天善善说我越来越容易生气,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她说这样对自己不好,容易生病的,还不如发泄出来。我说这是人成熟的标志,越成熟就越不会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其实,人越大就越跟自己过不去,这种成熟是以折磨自己为代价的,活该!!我觉得我要是没有能说真话的对象,一定会疯的。

 

 

 

3 comments:

  1. 觉得好就坚持吧,做自己其实更不容易。

    ReplyDelete
  2. 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其实还不曾如此安静的去读一个朋友的心,不知道你最近碰到了如此多的烦心事,但人生就是有很多的不如意吧,只有在失去和得到的不断轮回间我们才能达到内心的平衡,但希望你坚持,那才是生命的可贵,当然,还有我们在,你的朋友,永远带着祝福陪在你身边的人!

    ReplyDelete
  3. 傻孩子,你看看有多少朋友关心你啊,有这些人陪着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开心呢。干嘛老跟自己过不去呢。
    其实,不管你想做成什么样的人,坚强而善良也好,容易生气也好,不要刻意改变什么,做的是你自己就好,快乐就好。
    说真话的对象,起码在这留言的都没问题,是吧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