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08

继续非流水金边

回到金边,发现爱你自己已经不适应这么多的车和繁忙的街道了

知道所剩的时间不多

并且已经没有山山水水可以看

所以也就并不在发散思维

加上要当翻译

逻辑思维又出现了

这篇估计要落入流水的俗套

 

由于预算还有一部分尚未挥霍

故在金边继续大手大脚

在S21和杀人场都请了10刀一位的导游随行

有点变态的说

把那些东东听那么清楚是为什么呢?

本来我对死人是比较恐惧的

我不是怕死,是怕死人

每次去阴气比较重的地方,都会吓的喘不过气来,以至于哭都是件难事

这次即使太阳当空照,也是觉得百爪挠心,踩在别人身上实在不是件舒服的事情

回到S21,看着当时的刑具和照片

似乎能闻到味道——算了,还是别恶心我自己了

迫于翻译压力,认真听了导游同志——一个口音浓重的当地大姐——的讲解

那是相当惊愕啊

人民内部矛盾怎么就能下得去那种狠手啊……

不过谁想见文革那会就没有闹到这种程度呢?

柬国人民把当时的血泪史都拿出来赚钱了,多么达官的态度

中国现在还没有把这一课放在国民教育中,当了这么多年的缩头鸵鸟

弄得我们只能在家里的老物件和血色浪漫这种杜撰的情节中摸索当年可能发生过的点点滴滴

可能是经济发展的还算不错,不用这个来赚取钱财吧

更别提8*8事件了

对于我这个当时还屁事不记的人来说,更是模糊一片,只有光感

大两岁不是白活的……

 

皇宫真的是黄的哦……

弄得我相机包上都是黄的

由此想到了太平天国和秦始皇的故事

在此拍了此次活动的宣传照

同事说我们在皇宫如此行径,没被轰出去就是万幸了

回来听个文艺青年说了在泰北的经历

貌似柬埔寨的皇宫还不如泰国的庙修的有气势

同样都是佛教国家,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对一个地方的大学很有兴趣

故信步走进一所国家管理大学,一看我们就是游客,门口传达室的大爷也没有多问

只是这学校实在太小

一栋楼……

在台北看过台大,在东京看过东大

这柬埔寨的不发达真是从教育就能管中窥豹了

 

在金边最赞的就要数我们找的旅店了

闹中取静

价格适中

格外欣赏的是他全自助的形式

貌似是老外最集中的一个普通小旅店

一直看路边在卖法式面包,就在这家旅店吃了第一次

刚刚烤熟的样子

外焦里嫩,配上鸡蛋和蔬菜还有番茄酱,发现它比curry 和lemongrass好吃很多

之后又尝了春卷,除了油大以外,也还不错

 

可能是我真的不喜欢柬埔寨的食物

导致如此热爱美食的我竟然没怎么提吃这个方面

在热带,其实我也已经不怎么在乎饭菜了

偏偏水果又只有芒果香蕉菠萝这么几种

真是愁坏了我呀……

最后的结论是,要在有外国人的饭馆吃饭,纯柬埔寨饭还真是让人倒胃口

1 comment:

  1. 太幸福了!!!你小子够滋润的阿!!!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