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08

非流水游记

度假于我就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喝着沁心的果汁,晒着和煦的阳光

有山、水、海滩、历史、故事、音乐其一或多个都好

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吃穿住用行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所以价格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

东南亚作为第一站再合适不过

 

建于公元12-13世纪的吴哥窟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游览地点

无奈自己对于神话实在是没有太大兴趣

看着无数相似却不同的浮雕,听着那么多的故事和名字,忙于记住历史神话的同时,似乎忘了自己是在度假

在路上,往往忘记了初衷,被风景吸引

无奈本质寻求慵懒的我,很容易又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重新回归了一眼看不见人的安静与祥和

当初国王建如此大的一个宅子,不也是要独自享受,就让我当回国王吧……

我,渴望看到没有人的风景,没有人的都是风景

 

天天早起看日出让我养成了吴哥的生物钟

早起晚睡,每顿都饿

不幸的是,我没有看到一个完美的日出和日落

于是便也没有登上热气球,浪费30美金去看并不震撼的景色

最遗憾的是没有登上小吴哥的顶层,由于有人坠落而被封了,不知道下次再来会是什么时候了

在巴肯山看日落的时候看到个笑话,一定要拿来说说

与很多国家一样,古时的柬埔寨王国也有生殖崇拜

在巴肯山西北侧就有一个保留完整的“林迦”

由于位置很正,很多人选择在它附近看日落

一日本大婶走上前,看到林迦格外兴奋“如此好D一个座位,为啥木有人坐捏?……”(这是我自己加的说……)

于是,很爽快的坐在了林迦上(我照了照片,留下了日本大婶侵略林迦的铁证,没文化真可怕……)

 

都说吴哥是历史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树包着石头,石头倚着树

就像生物界中的共生关系

没有彼此,也就没有结构,没有吴哥的今天,没有古墓丽影中的经典场景

摸着斑驳的石块,触摸着历史,好像我摸着它,它就能告诉我这里所发生的一切一样

真实的触摸历史在国内是基本不可能的,这也是我来吴哥的主要原因之一

珍惜每次真实的碰触,感受它真实的存在

不读历史,就像不读影评乐评和书评一样

每个人眼中、心中的吴哥都不同

 

每天晚上的夜生活是我比较喜欢的部分

一是因为没有太阳,二是因为洗完澡神清气爽,三是因为可以吃饭,四是因为大家都穿GP的tshirt,很拉风

吃的很腐败

除了不喝酒以外,花费应该已经比较高了

有一天碰到了一帮老外,说我们的衣服很酷

朋友说了是来自绿色和平

结果老外很high的喊“stop whaling”

在我看来,这就像见到北京人就喊长城一样

GP在老外眼里就是个开着小船拦捕鲸船的机构

这帮老外由于high过度,使得给我们拍的照片全部虚掉

酒喝多了就是容易坏事

 

度假最郁闷的摸过与想起工作,更郁闷的莫过于还有很多工作

有一天突然想起了临走的时候给同事发的工作时间表

倍感颓废

心想,休什么假啊,还不是要回去上班

就像吃完了还会饿一样,不吃算了

一个萝卜一个坑,当一天萝卜就要填一天坑

直到哪天寿终正寝,变成了萝卜干

就可以踏踏实实的休假了

如何当一个成功的萝卜干?或者当一个提前变干的萝卜?

这都是每个小萝卜的奋斗目标

 

柬埔寨有很多西方游客

浑圆的肚子和胸部

毫无疑问的生活优越感

one dollar~~~

柬国乞丐最常说的一句话,妇孺皆知,以及伤残的男人

one dollar可以干什么?

在国内,可以买冰柜,坐公交,谁也不会把它太当回事

在柬埔寨,可以买到小朋友手中15个竹制的手环,可以买到一位残疾人的服务,可以买到女侍应生的一句谢谢

在餐馆吃饭的时候,看到一个美国大叔给一个女服务员3美金

问道:are you happy now?

答道:yes, thank you.

不是我大国主义泛滥

这可能是被殖民国家惯有的一种心理

所谓嗟来之食,但恰有人需要它活下去

走之前看过一封当地突突司机的回信

信中不乏“please give me the job, please make me happy”之类很低姿态的词语

当时很诧异,很惶恐

此情此景

又有什么意外的呢?

 

可能是我的视野有问题,抑或是眼睛太小,鼠目寸光

目光所及之处,都被分成了一格一格的

于是,每一部分是否美丽

构图是否合理

都能在脑中成像

除了技术不咋滴,相机不咋滴之外

基本还能接受

 

时间限制加之写这篇东西是杂事过多影响了质量

之所以没写成流水

是因为度假之时逻辑思维不够

发散思维敏捷

没有记住过多的流程

以致去过哪些庙也不是很记得了

不得不说是中遗憾

 

哪种经历没有遗憾呢

就让它在记忆中美丽着吧

2 comments:

  1. 哇卡卡卡卡棵,来坐沙发!~发散性思维很好,旅行么,就是要寻找乐子.....咱们这趟成功了!~这事儿干了.......

    ReplyDelete
  2. 从高布斯滨下来,在吃饭的地方
    你在吊床上睡着了
    有个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司机,谄媚的对两个台湾人说
    越南人特别怕中国人,中国人就像蚂蚁一样多
    中国人死了十个,又会上一百个
    我当即就让他闭嘴
    可怜的被殖民国家的人民
    为了讨好出钱的大爷
    什么话都会乱讲
    生存是每个人的底线
    但是他们不明白
    饭可以胡吃,但是话却不可以乱讲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