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关于微尘

微尘,一个SB到家的公司

我毕业后第一个工作的地方

 

员工一共60人左右,其中年龄分化极其严重

一部分是下岗再就业的老板的远方亲戚或是亲戚朋友的朋友

一部分是退休返聘的老弱病残

一部分是刚刚毕业的可以满足压榨欲望的新鲜劳动力

但凡有点水平能跳槽的,3年内基本都离职了

也许这么说有点过,但是不吐不快

 

老板是个学习型+吃苦耐劳型+严于律己型+资本家型+周扒皮型的中科院博导

早年间就去了米国

拿了身份,开了公司,正式下海

但是脑子里还是一套对付学生的态度

我给了你工作和工资,你就要为我卖命,而且还要很开心,我给你一块巧克力,你即使不爱吃也要笑着吃进去,还要为这块巧克力加班

如果工资很高也就罢了,低得跟嗟来之食一样,要是在NGO,这个价钱我不会说什么

MD,你是公司啊……开公司就是要赚钱的……

 

胖子出差去深圳10天了,这马上就是十一长假,告诉我可能回不来了

我问是不是付给他3倍工资

他说没有,即使有也肯定不是3倍(当然是小于3),还有可能要倒休(谁稀罕倒休啊,陕西的农民工都不允许这样……)

还跟我说深圳的维修高级工一个月工资只有1118块,还要扣除138的管理费,基本每天都要加班,跟老板提出加薪,结果就是被辞工

貌似该感谢微尘的待遇一样

狗屁!

差补一天只有100块,还TMD的不管晚饭

什么玩意啊……

中秋节就没回来,虽然他们只开了个每人10元标准的聚餐吧(有朋友说,也就每人一个盖饭的标准,连石锅拌饭都吃不上),虽然连块月饼都没发吧……

现在又跟我说十一也回不来,还有我生日……

MD,什么玩意,老板就有这权利不让人回家吗?!!!

 

想想自己当初跳槽的原因,就是觉得他们那的人都是SB(当然是所谓的管理层)

管理不会管理,把员工一个个弄的一天到晚灰头土脸的,叫什么东西

当然,员工自己也有责任,从来都是没有异议,有的话也都在人民内部互相安慰中平淡化解了

都是跟胖子一样的人物,肉到家的主儿

 

中国就是人多了闹得

你不干,无数人挤破头要干

深圳的员工十一只能休息一天,估计他们就不知道什么黄金周

MD,出差也要看地方,去这种挣钱不要命的地,真是要认倒霉……

 

还有就是北京人的性格确实比较懒散

那3倍工资给我我都不乐意挣,有钱难买我乐意,该休息就是要休息

这事要放我身上,估计我会因此而辞职的

这就是所谓的原则

其实我手头也是有很多东西要做

但是,我这么讲求效率的人,肯定能在十一后的时间里搞定他们的

5 comments:

  1. 貌似很牛的样子

    ReplyDelete
  2. 我深圳的朋友基本上都是没有双休日的,周六要上班的,而且没有加班费,这叫正常工作时长。。。。。

    ReplyDelete
  3. 唉,要我,我就叫帮人抽丫老板一顿,然后再让人把所有胖子修的板都砸了,然后辞职的时候扇丫老板一大嘴巴。

    ReplyDelete
  4. 大黄,胖子问你为什么把他修好的板砸了……

    ReplyDelete
  5. 他怎么老问这种弱智的问题呢,真不能忍了。上回我MSN中毒了,自动给他的发的病毒写着: want to see my vacation pics? 我跟他说,别接啊,病毒。他说,哦,行,然后又说,没事,你再发一遍,我不怕毒,最后居然问我,A, 你的度假照片呢???靠!!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