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07

Back from Japan

回来了,今天第一天来办公室

早上坐车发现门口的公交车有了变化,据说地铁月票也要取消了

不免有些郁闷,你们怎么能在我不在国内的时候讨论地铁月票的问题呢,也不问问我……呵呵

 

在日本7天,没怎么睡觉,没怎么喝水,没怎么出去玩

会议从早上9:00到晚上9:00,之后还有各种交流

凌晨3点是常事,即使早早躺下,同屋的归来也会引起一阵骚动

 

对日本的印象就是干净、秩序井然,不愧是发达国家啊

大街上坐下也不会有什么灰尘

只要用的东西基本上都能回收,在路上能看到一些告示,写着周一至周五回收哪些东西

然后就能看到当天回收的东西整齐的码放在招牌下边

还有就是基本不用担心被偷的危险,我这种马虎的人经常把东西忘在会议室,出成田机场的时候还把机票忘在安检的桌子上了,警察仔细核对并记录后还给了我

还有就是,日本人都不喝水的啊……

在国内开会的时候,茶水有人倒,茶歇的时候小吃零食也免费提供

但是日本就不同,我有想当一部分花费都用在买水上了,120YEN是最便宜的了,合RMB7左右,在日本的酸奶也就是这个价格……

日本的地铁线路实在太发达了……据说最大的一个换乘站有地下4层,不过据我们的经验,只要认真看地图,肯定不会走错的

开第二个会的那天,我们实在熬不住了,翘会出去逛了半天

从我们住的梦之岛坐地铁先去了东京塔,又从东京塔到浅草桥,最后又去了东京的王府井——银座

看看地图就知道,很大的一个三角形

但是有了地铁,我们什么都不怕,转眼间,又回到了梦之岛

所谓梦之岛,其实是日本早年间填海填出的一块陆地

现在是东京人周末休闲的一个中心

屋子外边都是森林,不远处就是海港,离迪斯尼只有20分钟的路程,但是我们实在没时间去啊……

日本人习惯把饭菜吃饭,而且菜跟饭是分开吃的,吃完碗里也是干干净净,没有菜汤的痕迹

一般情况下,剩饭的都是中国韩国和蒙古人

 

按说蒙古应该是这4个国家里最不发达的,但是这次反而是他们最为富有

据说非富则贵,家长都是政府高官

一个是前环境部长的女儿,经常和她妈来北京购物,还买家具……

可见腐败异常啊……

其中一个还勾引了一个日本小男生做男朋友

不是我说的,蒙古那姑娘实在长的有些抱歉

对,长相跟其他3个国家有很大区别

很容易就能看出谁是蒙古的

看来他们血统比较纯正

 

跟我同屋的一个是蒙古人还有一个是日本人

日本女孩是个日法混血,确切的说是西日法混血

爸爸是日本人、妈妈是西法混血

所以,她能说日语、法语、英语,能听懂西班牙语,还会一点中文

书法写的很好,毛笔哦……还能做寿司,简直跟工艺品一样

相比她,我这个地道的中国人似乎功夫还没她精湛

 

日本人都彬彬有礼,总是点头哈腰的

弄得我也得不停还礼

实在是……

还有,他们脖子异常厉害,特别是上班族

上了地铁就睡觉,完成个问号一样,脖子竟然没事……

到了站就精神百倍,走路飞快……

休息的效率之高让我实在PF

 

由于一直没有时间逛街,只在临近离开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逛了逛

物价不低哦……

所以只买了些吃的

唉……实在想更多的了解一下日本人和日本文化

相比会议,我更看重跟他们的私下交流

 

可能日本跟国内一样吧,过上几天总觉得哪都好

真生活在那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见到了两个在日本学习的孩子

还有几个国内的暴发户,貌似是北京的

对我们学生模样的人爱答不理的,NND,牛什么啊牛,中国人在国外怎么就那么欠扁呢……

有钱了不起啊……

 

实在想记录下来日本的一点一滴,毕竟是第一次出去嘛,呵呵

不是我崇洋媚外,确实有地方是值得咱们学习的

点头哈腰就不必了

说话时候多带个“您”就挺好 

2 comments:

  1. 爆发户,泼妇,无论在世界各地,都还是爆发户和泼妇。废话一样,但是深有感触。。。

    ReplyDelete
  2. 日本之行不错,不错,我上回在成田机场也觉得他们的地板可以添添。还有,我怎么觉得北京人都说您呢。我一般都说,您行不行啊。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