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September 2007

都没工作了还开什么会……

昨天下午约了FF和FON的朋友谈项目

五点开始

7点左右结束

之后跟FF的项目官员去了他们的办公室

到家已经是快9点了,老妈问我:都没工作了还开什么会啊……困惑

 

FF的办公室位于中央核心区的一座写字楼

何为奢侈何为奢华啊……

可能是我见识短,不过里边的装修实在是……

 

看看门口的指示牌

著名的摩根斯坦利跟他们在一个地方办公……据说清华一位本科生去那里工作的月薪是4万块……

往里走,官员跟我说:你看这些椰子树,它们可都是真的哦……

我诧异,那不是要浇很多水,地上这么干净,怎么也没土呢……

她又说:运来之前,他们都被干冰抽干了水分,虽然是真的,但是他们都已经是标本了……

……………………

我无语了……成本太高了吧,这里可有十几二十棵椰子树啊,每棵都有两三层楼高,这得用多少二氧化碳啊

就为了个装饰……

NND,一个发展中国家充什么大头啊……

来到他们的办公室,整整一层,密度不大,每个官员和助理都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还有个小图书馆,连后勤这种都有独立的办公室,里边放满了资料,搞不大懂后勤需要看什么资料……

FF为了丰富助理以及后勤以及财务的业余生活,还专门给他们提供资金做项目

很搞笑,这在国内机构看来貌似是件不可能的事情,助理就是助理,财务就是财务……

看来那么多人想进FF还真是有原因的

 

昨天跟大家解释了我去GP面试的事情,说完,心理一下就踏实了很多

而且发现GP也是FF的grantee之一

并且他们在设计一个鼓励大家放弃使用一次性筷子的campaign

呵呵,那是我面试的题目之一啊

被高天言中了……

即使人不合适也能拿到更多的想法

对面我的那个家伙的印象有了折扣的说……嗨,正常

很感谢大家对我去面试都很理解,这让我的压力小了不少,也没有那么大的负罪感了……

 

昨天打开了那个在日本寺庙求的一个护身符

里边是个小锤子,说是能开财运的,破坏财运的事情遇到它也会化解

里边还有张小纸条,里边是个算命的结果

说我的fortune是GOOD

呵呵,看来亚洲的文化在算命这点上还比较一致

希望它说的都是真的

1 comment:

  1. 日本的护身符。。。。。无语了。宗教无国界~~~~~还是,迷信无国界?
     
    FF可不是发展中国家。我觉得美国这些没有财务问题的大基金会的理念就是,老子有钱,你管我怎么花。。。。。我要是美国人,肯定会小心眼地问他们,国内那么多问题没搞定呢,去国外装什么大款。。。。。。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