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新年新气象

交了上学期最后两个作业,休息了两天,就开始了为期17天的假期。exeter三天,牛津,剑桥,伦敦过圣诞,苏格兰高地三天,爱丁堡圣诞,之后是约克,然后回伦敦。行程安排的不紧,但是还是累的够呛,坐火车回来的当天晚上就又华丽丽的发烧了。不知道是火车上那个干咳不止的老太太传染,还是玩的太累,到现在嗓子还疼的要命。毕竟是岁数不饶人,休息了两三天,才刚刚感觉恢复正常。然后,下学期就在下周了……真是一会儿都不能闲着。

下学期要选3门课,但是还有另外一门让我很感兴趣,选4门会不会让我很狼狈呢?这学期的9个作业已经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了,下学期还想能提早开始毕业论文,还是留些时间给自己吧。

今天下午胖子哭着给我发微信,说他想我了。我何尝不想他,不想回家呢。那天送他去机场快线,背过身子径直走向地铁,不敢回头,只因已是泪流满面了。最近本来就是感情波动期,加上又是告别啊,送机啊,何必自讨苦吃,傻傻的不去想它就好了。

想想这学期只有2个半月,之后就是假期啊然后就是毕业论文了。离我回家又近了一步。是不是要开始找工作了呢?要不要回前机构呢?要不要工作一段时间再去读个MBA呢?那什么时候生娃换房呢?哎呀,这些问题真心烦人,人过了30,时间好像就过得特别快。无非是因为精力更加有限,能做的事情更少,而时间还是那些,更经不起浪费了。缺乏安全感是我一向的敏感特质,也许是大多数中国人都有的共性吧。要有安排,不能随遇而安,要量入为出,不能泼街似的撒钱。一来自己没这个能力,二来,散出去的钱早晚要还的,最后受罪的不还是自己?过得紧巴巴的,不能享受现在,反倒浪费了时间。有时候也气自己的这种心态,何不放松享受?也许之后回家之后才能真心放松吧。其实享受放松很简单啊,比如在冬天吃个铜锅涮肉,比如夏天吃冰镇西瓜,比如在小狮子里唱歌,比如后海景山的溜一溜然后再吃个爆肚。也许英国能提供给我更好的生活质量,但是,真能让我放松享受的,还是回家,回那个PM2.5超标,冬冷夏热污染频发的家。

这两天一直在看我爱我家,看到那个熟悉的复兴门立交桥,看到那个熟悉的大院,听到那些熟悉的对白,发现自己喜欢的已经不仅仅是那部电视剧了,而是喜欢90年代初的北京,或者说,是怀念那个年代的北京和自己。圆圆穿的那个粉色背带裙,绿色队服,白衬衫红裤子,勾起我无数回忆。想想自己的童年还是很美好的。其实那时候我们家的条件并不好,到初中我才有自己的房间,之前都是3个人挤在一间房子里。而且不是单元房,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我上学虽说比较顺利,但是也都不算什么好学校。所以现在能在英国读书,即便不是什么好学校,也已经十分知足了。想我大学刚毕业时,是不敢想象自己能免费来英国读书的。也更加惊异于自己当时毕业就工作的决定,怎么就那么决绝呢?怎么就那么决绝的回到NGO工作呢?但凡这中间有一个选项有差池,也不会有现在的结果。

新年新气象,怎么又说到以前的事了呢?我今年的目标不多,提前毕业,能找到一个在北京的工作机会,挣得比之前多点就行了。北京的各位亲们,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