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13

给胖子的鼓励

看着skype和gtalk上的人一个个下线,知道北京的时间又到深夜了,好像我也应该睡去。那份孤独是难耐,已经习惯了胖子的陪伴,他安然睡下,我又有什么理由醒着。越来越理解曾经一位同事的话,没有老婆,我没有理由过正常的生活。他因为工作常年与老婆两地分居,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喝酒烂醉也是常事。他那句话听起来像是他在外沾花惹草的托词,但细细想来,如果你的正常生活里并没有那个说好了一起慢慢变老的人,那你又该如何面对有了TA的非正常生活呢?

胖子最近纠结于工作上的不顺心。也许是之前工作太过顺心的缘故,这家伙一点批评都经受不起。比不得我这个从小都在中游徘徊的人,挨次儿被批是常事,心态调整的也快。但是我仍旧把这个归结为他跟他们家来往过密的缘故。我知道他这种个性,所以每天找各种理由批评他,锻炼他脸皮厚机枪打不透的坚毅性格,说难听点,就是让这个人变得贱一点。之前天天能骂他,已经小有成果,这一出来上学,不能一天照三顿骂了,这家伙竟然反弹的如此之快,老板批评两句就嚷嚷着自己要被辞退了,然后在qq上无耻的撒娇卖萌装可怜求关注。也许是之前的工作经验让我对辞退这种话压根不放在眼里,要知道,辞退一个人是多难的一件事。不过在企业也没准,谁知道呢?但是这种一被批评就示弱,然后自我催眠自我否定的性格是坚决不能接受的。对,为什么说是因为跟他们家来往过密的原因呢?因为我婆婆是个溺爱成性的人,对他们家儿子那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任胖子作威作福。(这好像还是没有回到那个问题,对,我在抱怨而已。。。)更有甚者,对胖子的失败挫折从不正面批评,都采取像春天般温暖的鼓励方针。这是我不能接受的。错了就是错了,不怕指出,不怕被批,要认识到错误的存在,然后改正才能有大心脏,才能经得起风雨,看得见彩虹。胖子是一个年届30的老爷们儿了,被老板骂这种稀松平常的事都经不住怎么行?如果鼓励有用的话,他还会是现在这副德行吗?不怕丢工作,怕就怕以后都会因为这种个性丢掉工作。干得好别人夸行,干不好别人骂就不行,谁惯的你这臭毛病?!找削呢吧?

每个人在团队中都有自己的角色。比如打球,陈磊和李学林是蓝领工人,脏活累活苦活都是他们的,但是人家干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谁能不承认谁能不佩服?学林拿MVP谁敢呲拗?老马是核心,拿了总冠军被大家抛在空中,观众加油就喊他MVP,这种人也没必要跟他争,人家练得狠球技高,望尘莫及也是常理。吉喆从原来的不被重视到现在的得分最高,就是一点一点通过自己的努力争来的。那句俗话怎么说的来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别怕没机会,要让自己随时准备好。要说胖子也看球,怎么就不能多想想这篮球中的机关呢?

反正我是好话说尽,该骂还是要骂,你TM要是不能混出个人样了,老娘决不姑息,以后绝不给你饭吃,不养狗,不生娃,省得迁怒于其他生物,妨碍他们茁壮成长。总之,老娘是不打算跟你过正常生活了。直到你变成一个有担当有抱负的老爷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