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12

求学记——我是来去立场化的

工作一段时间重新上学,如果不是MBA,那应该就是一次大假

因为之前供职的机构是一个理想化且爱憎分明的组织,所以有很多立场,哪个对哪个错都落在纸面上,几经背诵理解之后,仿佛那就是现实的样子,而融在血液中了,应该说是另外一种洗脑

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机构的立场就是个人的立场?这个立场到底站不站得住脚?这些问题在跟别人思维碰撞的时候总是不经意的跳出来。但是为了维护机构利益(毕竟拿着人家的工资,总不能说自己人不对),还是要强出头,硬顶下来。

现在既然有跳脱机构的机会,就不妨拿之前的所谓立场或者理解碰撞一下,也算是一次理解上的提升。让人失望的是,之前的立场还是会不经意的跳出来,开始会很生气,自己为什么如此软弱,无法抑制。后来想想,之前的理解到底是对是错。如果是错的或者片面的,那么什么才是客观正确的。

理解总是在不断碰撞中螺旋前进的。有人一下就能碰撞出结果,而我比较愚钝,得碰来碰去才能明白一二。别懒,别怕疼,既然知道自己是哪块料,就碰下去吧。

其实之前的供职机构是个很好的地方,同事有热情,很善良,交到不少好朋友。除了做起事情来有些偏执。但有时候偏执不是坏事,如果你笃定自己做的是对的。所以我现在也并没有决定是不是还要回到那个机构去工作,因为我还不确定自己做的是不是对的。这也是我来上学的另外一个目的吧。30岁,我要清楚的指导自己要的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