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08

休假归来

休假归来,感觉没玩透,因为还是不想上班

或者我就是不想上班

也许休假一定要有阳光吧……

如此寒冷的假期让我没有更多的期盼

穿单裤过冬也就这一次吧

 

天池还是很漂亮的

要是没有之前那个莫名其妙的跟头就更好了

要是能不怕被朝鲜小兵突突,再往高出走两步就更好了

要是那个能摸天池水的长廊没被砸坏就更好了

要是没那么多人就最好了……

还是那句话,没人的都是风景,我对休假的定义就是,去个人少的地方,一个人占领一大片地方,一定要有阳光

下山回旅店的时候还跟同车的东北一家人吵了一架

我最烦外地人说北京如何如何不好,特别是有些人自己削尖了脑袋进北京,全家人也以进北京为荣

偏偏要当着北京人的面说再也不去北京之类的话

挺没劲的,要不东北不能当首都呢,人都长得挺大,就是心眼小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没还嘴,没意思

别把一个矛盾用另外一个矛盾代替

本来我对东北人印象挺好的

做饭菜量大,支路也认真详细

就这一出,折了

 

延吉我还是挺喜欢的

烤肉好,冷面好,朝鲜族也干净,人少,韩式洗浴也好,交通也便宜

 

在白河找到了一个朝鲜族小馆子

吃饭坐在炕上的那种

两天都在那解决

喝酒,吃菜

手脚很快就能热起来

人也略微的有些微醺,舒服……

 

最不爽的就是从白河到沈阳的火车

人太多

而且东北朋友都喜欢二人转那样的表演

只要有一个小孩站在椅子上唱歌跳舞,其他人都会过来凑热闹

还会鼓掌,叫好什么的

以至于最后还有人在火车上吹萨克斯……

狂汗

感觉自己跟在天外天坐了一天一样

最后甚至有些焦躁不安

就不能安静一会吗……

东北话从那时候起就在我耳边回想

老闹心了!!!

 

沈阳还是不错,继续吃吃喝喝

李连贵熏肉大饼

两张饼,无数肉,还有酸辣汤,香!我这秋膘是贴瓷实了……

 

每次出去玩都是以吃穿连在一起的

这才是乐趣,咔咔

 

对了,照片照的都不咋滴

主要是因为没太阳

而且北边的山跟南边不一样

都很大,一定要找好角度,把景色都拍进去才行

而长白山旅游一大特色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基本没有走路的机会

所以,大家就不要指望旖旎风光和美女嘉人了……

如果有看片会话,我都不好意思给大家看……

4 comments:

  1. 我总觉得东北话和东北人都充满戏剧感,和其他地方的人不一样。心情好的时候觉得有意思,如果碰到什么问题,就会烦东北口音和心态。
     
    其实除了大连,我没去过东北。很难想象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ReplyDelete
  2. 哈哈 ,十一去九寨吧,没人....

    ReplyDelete
  3. 哈哈 ,十一去九寨吧,没人....PS:没拍好的话,充军到东北,重照

    ReplyDelete
  4. 除了吵架的一拨人,剩下的都让我觉得老热心了~至少指路不会跟上海一样,给你胡乱比划一下。老好了~~
    你一定要去马尔代夫,找个小岛占个海滩,都是阳光,估计你肯定能透了~~!
    我的照片都在你相机里,一定要给我看看啊。哈哈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