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08

天生我才必有用!什么时候用呢?

今天收到了一个郁闷的消息,10月去印度出差的机会又没我~~~

同事一个劲劝我,别郁闷,出差的机会一定会有的

你还年轻,等等等等……

我知道自己经验少,完全没有参加国际谈判的经验

但是你不让我去,我这辈子都不会有这个经验的

 

隔壁组同事出发去巴布亚新几内亚了

再隔壁组新入职两周的同事就已经是spokeperson了

我知道气候组要专业,不能胡喷,要端庄

那也不能就这样不用新人啊

转眼马上也要到绿和1年了

人家都去烂了的荷兰我一次都还没去过

组里出差开会讨论的机会都匀给老员工了,当然,原因都是我没经验

累的累死闲得闲死,这就是分工不同

 

其实你说在NGO工作图什么

本来我真他妈的一位自己就能保护环境

结果到了这个所谓的大机构,发现谁都在抢资源,互相排挤,不厚道的说,跟艾滋病圈子一样

又碰上了个学历至上,经济至上,实际至上的老板

又碰上了一个完全不看重public momentum的组

一个就我一个本科生的组……

我还能做什么?

 

我觉得自己忍辱负重了很久

被嘲笑,干杂活,打下手

我不介意,刚开始,谁都这样

不过我现在发现,我能给的这个组用不上,我需要的这个租不能给

 

昨天经理特别大声的对我说:“你这个孩子年纪轻轻的怎么脑子这么不清楚啊……”

原因就是我没有按照他的意愿挑拨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我觉得从草根出来的人都知道一个机构刚开始的不容易

对草根的网络也都有容忍度以及接受程度

与一个辛苦开创NGO组织的人相比,GP里边员工的专业性又有多大分量

他们不过是一些眼界稍宽的海归罢了

是不是有能力白手起家做NGO?是不是有这个勇气?

与草根比起来,他们并没有更突出的特质了吧……凭什么瞧不起人家

 

最近在看唐师曾的书,发现这哥们不但有白血病,还有中度抑郁

能活到今天真是奇迹

说过的一些话我记得很清楚“一个人一辈子按70年算,前20多年在学习,后20年退休,中间的20多年要娶妻生子奔事业孝敬老人,有多少时间给自己?”“我这辈子就作对了两件事情,一个是上对了学校,一个是找到了一个好职业。我上对学找到了两个尺子,一个是生命的纵轴就是科学精神,还有横轴就是自由精神,科学精神加自由精神,我就拿了平面直角坐标系满街走,只要符合我追求的东西我就干了,科学精神和自由精神交接了我就干了。”

当然,人家上的是北大国关,是新华社的记者……

 

目前为止我觉得这俩事做的也挺好,最起码我一点都不后悔,只是觉得少了点挑战

我天性就懒,总是依着自己的能力做事情,从没想过跳一跳

现在终于有件事我觉得应该尝试一下

所以,就算它是摩多的末日火山我也跳

因为,还有多少时间能给自己?

4 comments:

  1. ……我觉得这样走了很可惜,但或许如果换了是我的话也会这样吧……看有没有可能申请换个组呢?

    ReplyDelete
  2. 哦?怎么个事儿?~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