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07

政府的人都看人民日报吧

这两天在忙各种手续

日本、台湾

天天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想去一趟真是比登天还难

昨天给国台办打电话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民间机构与台湾进行交流的活动如何立项?

电话那头静默了

对不起,我也不大清楚,帮你问下

问的结果就是,你要联系“交流处”

电话打到交流处,同样的话又说了一遍

结果是,对不起,请你联系机构所在区的台办

电话打到海淀区台办

接电话的姑娘声音清脆,忽然让我希望大增

不想,声音听着年轻的还真办不了事

叫来了一位听着就有6-70岁的大爷

大爷说:你是哪个机构的?

我:***,随便说了一个

大爷:你们机构的上级主管单位是哪里啊?

我:海淀科协(当然是瞎编的)

大爷:这就对啦,小姑娘,你们跟海淀科协说了没有啊?

我:哦,还没有

大爷:你看看你看看,你的上级主管单位都不知道这件事情我们怎么会知道呢?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怎么给你办呢?(此时已经有预感他要说什么了……已经想挂电话了,但是考虑到刚胡说的那个机构的名声,还是坚持着)

大爷继续说:咱们国家办事情是要有程序D,要一级一级的处理。民间机构跟台湾的交流我们当然是支持D,但是不按规定来是要犯错误D。跟台湾的事情我们还是要谨慎D。小姑娘,回去先要找上级单位报批,然后上级单位再找他们的对口机构,到台办的时候我们自然会办理我们的手续,这是不能越级D。

我:@#¥%……&**()

死的心都有了,等手续办下来,估计我跟你一样老了……

立刻跟台湾联系,说这样不行,我还是自己行动吧,台湾同意,毕竟入台证比出大陆的批准好办一些

 

就这样的办事效率,怎么让我相信政府啊!

想起王小峰之前写过一篇关于郑筱萸的人民日报的报道

发现政府工作人员的脑子都被洗过一样

跟复印机一样说出来的话真是太恐怖

人民日报的社论谁都能写吧

2 comments:

  1. 官僚哪里都一样,真的。别愤了。
     
    你从香港去台湾?你确定这样可行吗?谨慎一点。不然台湾也太好去了吧。

    ReplyDelete
  2. 政府工作不是做事,是别出事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