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07

谁能点燃我的斗志?!

最近状态很颓,脑子有想法,但是手脚有些慢 

被迫着联系了挺多人

有些是自己主动,有些是机缘巧合

圈子就这么大

地理位置再限制在北京,总会低头不见抬头见

 

认识了一个叫JIEF的兴趣小组,讨论climate change

成员多是北京的大学生

有研究生有本科生

感到了很久没有的压力——年龄

最小的是87年的

一起去日本的成员中我都似乎是最大的,这实在是太可怕了

还有就是发现北大的学生跟其他学校的差距还是挺大的

个人目标相对明确,加上自身的能力比较强,学校名气大

在北京还是很吃得开

这帮人感觉是比较精英的

聚在一起,用英文讨论问题基本上不是什么问题,而且基本都有在国外生活的经验

当然,这个不是判断精英与非精英的标准

但视野最起码不会太局限

 

能明显感到工作后的人有一种沧桑感

而且更加畏首畏尾

我就是其中之一

还有令人比较兴奋的就是其中有个男孩长得很帅,而且很有耐心,一直为我这个半路出家想做CDM的人介绍他现在实习的公司

并且希望我能争取他们公司的一个职位

让我对北大的研究生刮目相看啊

 

今天跟学校的一个老师兄谈了很久

从理想到人生规划,到现阶段计划到一些不吐不快的心情

从午饭前聊到午睡后

让我更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应该退出一段时间

之所以一直没有下这个决心是因为总觉得暂时的退出会让自己觉得是不能再次回归

但是现在真的很难再投入激情

也许真的应该找个帮手了

两个人有商有量总会好些

说出表里一致的话总会有很踏实的感觉

不过那位师兄跟我说

我不是很能说服自己的人

有时候别人的意见比自己的想法还重要

How come?

我一直都以主意正著称啊,有偏差有偏差……

 

明天家里的老人就出院了

今天特意没有上班,享受最后一天好日子

当明天的太阳升起时

能不能顺道点燃我的斗志呢?

1 comment:

  1. 应该发泄一下的。不是大家不认同非主流,而是看惯了一些事情。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