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07

课堂笔记

刚Nick又给我上了一课,赶紧来做课堂笔记

目前手头有个项目广告,是个提供环境专业学生去外企实习的项目

事情不大,就是放不放在Greengo上的问题,但是Nick由浅入深再回到浅,好好给我的市场意识上了一堂课

项目是好项目,对于广大的环境专业的学生来说

但是除了环境与Greengo相关以外,我实在是想不出其他相关的地方

当然,对于Greengo上面那些学生社团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Nick以常用的问句开场:So, What's your idea? How is it?

I think it's a good project, but I don't think it has some relationship with Greengo. Maybe I can sent it to my university.

这就是我的回答。

Nick认为这种事情不应该是用私人渠道处理的,应该更公式化一些,一方想寻求服务,另一方可以提供服务,明显的市场交易

不管事情大小,提供服务的一方应该得到报酬

还有就是,提供服务的一方怎么赢取寻求服务方的信任

比如,我可以主动帮他们翻译他们的资料,并且不光在Greengo上发布消息,还可以在中文刊的网站上发布

这么到位的服务,相信他们会更加满意,并且认为这家机构在服务上是有经验的,是可信的

这么做的结果就是能在学生社团中扩大Greengo的影响,让更多想从事环境行业的人得到机会,项目被推广,我们还能得到工作报酬

貌似N全齐美的事情

姜还是老的辣啊……

但是想想现状,很多NGO都在以非官方的形式办活动,有时完全是朋友托朋友

确实不是一种“可持续”的发展

机构对机构相对更稳定一些

课上完了,但是那个项目的信息还未必会放到网站上,因为还不清楚那个机构的底细。

 

题外话:为啥我毕业的时候没有这种好项目?

2 comments:

  1. 不错啊。。。。。。

    ReplyDelete
  2. 我踩踩踩,我踹踹踹,我踢踢踢,我踏踏踏,我留言,我快乐,继续写啊!!!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