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rch 2007

西山晴雪重现京城


大雨、大学、大风过后,天气寒冷,但是却让“燕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重现京城

我家景色最好,左手是玉泉山,右手是佛香阁,往西一瞧就是西山

虽然早上时间紧温度低,但是我还是驻足关注了半天蓝天白云加雪山,多少年没见过啊……

据说在二环上都能看见,想必“银锭观山”也能同时出现

不过今天早上我特意在二环上观望了一下,西山还是没能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天气干冷干冷的,天空蓝蓝的,这才像北京的冬天

 

我发现我是个“太阳能”人,给点阳光就灿烂,天气好的时候人心情也会很high

今天早上坐车上一直在想前两天那个因为在大象后背上作了48个蹲跳而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的美国家伙

因为做了那么一件突兀的事情就能获得世界记录,那我是不是也能干点什么让世界记住我呢?

比如玩翻绳儿时间最长的人,砍包儿时间最长的人,会跳皮筋种类最多的人……

人家说中国人当初无意识得就创造过一次世界记录——同一时间做同一件事人数最多记录——广播体操

中国人总是能不经意的就给人家一“惊喜”

 

好心情没能坚持一会,一上地铁就给了我当头一棒

平时很拥挤的车厢却很宽松

不抬头就往里冲,突然就停下了

一个只穿了件薄薄的外套的男孩蜷缩在车厢一角

没有鞋、没有裤子、没有袜子,基本上除了那件外套就什么都没穿

不知道昨晚那么冷的天气他是怎么顶过来的

他身边有很多未开封的小食品,可能是乘客为自己准备的早饭

我想给他点钱,但是不知道那点钱能让他坚持多久

我想给110打电话,但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把他从还算温暖的车厢赶出去

他的脚还算干净,也不是很粗糙,好像是刚刚赤脚不久

到底是谁对他如此残忍呢?还是他被人骗了

这时有位小姐将10块钱放到他面前,他抬起头,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半天没有结果那钱

小姐又晃动了几下,他才匆匆接下钱,随便找了个衣兜塞了进去

随后,他深深地将自己的头裹在衣服里,不想让大家看见他……

3 comments:

  1. 这真是北京一景!

    ReplyDelete
  2. 太阳能人,哈哈哈
    应该给你放到赤道附近,你就一年四季灿烂ing

    ReplyDelete
  3. 太阳能人这句最经典,你自己想的?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