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07

开会

昨天去开会,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按理说应该是学环境的人一心向往的地方

但是没有见到试管、烧杯、分析仪器的我一点也感觉不到亲切感

却是很久没吃过的食堂给了我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

跟同学选了个相对安静的位置坐下,点了菜

两个人吃三个菜是大学阶段从未想过的奢侈,上班有收入真的是不一样

这个同学是大学舍友,没课的时候总会跟她在宿舍聊些有的没的,是个一心向学的学术型人才,关系还算不错

我一直以为她会考研、读博,然后窝在实验室,没想到她现在还混在这个中心思考人生

思考人生没什么错误,但是就不能分出些精力把“钱”途搞定嘛?

唉,这种为了理想甘愿清贫的人我真是佩服。

但是,是清贫,不是赤贫……

饭毕,我还得开我的会。

签到处签到,领了一些会议资料,资料中夹带着一个信封。

难道是与会者的名片?我狐疑着走进会场。

小日本还真是会算计,椅子的用料很省,但是坐着却很舒服……

唉,不服不行。

会议开始,有人送上来一个意译风,我一看议程上都是中文名字,就推掉了

不想,都是老外起的中文名

唉,失策,应该能想到的,哪个中国人会叫“乐万年”啊……

没办法,愣听吧,还好我对CDM还有所了解,PPT并着英语还凑合能听懂

最不能忍的就是习惯性走神,总觉得英语跟我没啥关系

听10分钟,习惯性走神5分钟……

加之这会也算有些无聊,我又在众目睽睽之下去了两趟厕所

挨到茶歇,背后有人叫我,回身一看,是一个地球村的男孩

能在这么无聊的会上见到一个熟人是多么难得的事啊……

茶歇过的很快

就在会议即将开始的时候,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后方

“诶,是你啊?”

“诶,是你……”

“你是自然爱好者的吧?”

“对啊”

“你认识宫玥吧”

“对啊,你跟宫玥一个宿舍的?”

“对对对,你下任会长吧?”

脸红,巨尴尬“啊……是我”

“我还跟着你混过一阵呢……”

“……”

真是巧,太有缘分了

“世界真是小小小……”

最后,我们决定会后去吃饭,她请客

哇咔咔,一天能吃两顿免费的饭真是太好了!

但是,就在这时,胖子说他不能去马甸了

没办法,硬着头皮拒绝了人家的好意

就在我刚上车的时候,胖子又说他能去了

我的免费晚饭啊……

好在,晚饭还是免费的

 

忽略了一个细节,还记得那个信封吗?

里边是200块钱

据说是媒体潜规则

本想回来上交,但是中文刊主编说这种情况他一般是不收的,既然收了就自己留着吧

其实我觉得不收这种处理方法很好,为了保证报道的客观性

但是既然已经收了

为了保证客观性

我打算不报道这个会议

2 comments:

  1. 习惯性走神.....我的最长认真听英语时间是30分钟.....

    ReplyDelete
  2. 其实我觉得不收这种处理方法很好,为了保证报道的客观性
    但是既然已经收了
    为了保证客观性
    我打算不报道这个会议
    无语~~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